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数码

央广网

80后手机圈小鲜肉iuni童合心:年轻人怎样做好手机

2015-09-17 17:45:00 来源:中国网

  如果非得描述下手机圈的现状,“混战”两个字恐怕最合适不过。抢市场、抢用户、撕逼……你方唱罢我登场,真正定下心来做手机的并不多。昨日,在一场堪称全球最令人意想不到的发布会——iuni新机发布会上,80后“手机圈”小鲜肉iuni CEO童合心讲述了年轻人如何做好手机。

  图1:iuni CEO兼创始人之一童合心

  童合心,iuni创始人之一,今年6月宣布回归重新执掌iuni,其也由此成为国内手机界唯一一个80后CEO,如果称其为“手机圈”小鲜肉也毫不为过,也正因此,其流淌在体内属于年轻人的创新精神和另类思考方式,使其在把握当下年轻人的用机痛点上得心应手。

  什么样的手机才是年轻人的菜?在童合心看来,做手机有两条路,一种是成本和规模战略,另外一种是品牌和差异化战略。不过,在手机行业已经过饱和的当下,各种拼配置、拼规模化的模式已经很难实现更大的发展,iuni要走的路,一定是前人未曾涉足的,同时也是年轻人内心所向往的。

  正是基于这种敢想敢做的精神,童合心在新品发布会上宣布iuni N1将成为一款“高质感、走心、好看又好用的手机”,这也被行业解读为是80后CEO颠覆手机界的开始。童合心认为,所谓“高质感、好用、走心”的手机,事实上是参数向左,质感向右,在性能和质感上取得平衡,让用户决定自己的手机。

  图2:iuni发布会,童合心分享做手机的心得

  重新回归后,童合心就一直敢为人先、上下求索,最后选择了回归初心,为手机和用户做减法,确立了“纯简白,始终如一”的手机哲学。“纯净和简单是人性,是每一个人内心深处都拥有的一方净土。iuni的核心用户就是一批喜欢纯净、简单的人,这才是真正属于iuni的路”,这就是童合心做手机的思想。

  所谓“纯简白”,是指iuni手机将永远以白色为主基调;永远零预装软件,把纯净和流畅带给注重体验的手机用户;另外,童合心也表示将永远用极简主义哲学设计产品,将这条非同质化的卓然之路走下去。

  不仅是产品,发布会上童合心也玩出了新花样。在刚刚结束的iuni N系列产品发布会上,童合心以打破常规、另辟蹊径的勇气开创了手机纯线上发布会的先河,撑起这样一场发布会的,正是他对用户的重新解读、对手机“简约而不简单”的判断以及其要让iuni活出质感的理念。

  未来的安卓手机将会如何,我们不得而知。什么都可以改变,但用户心中对手机的那份纯净不会变。再次出发,童合心积累了新的势能,用创新精神和革新意识定义手机,将品味上升到用户的生活层面,相信童合心用80后的玩“机”宣言也会让用户“活出质感”。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童合心;iuni;80后;手机用户;手机行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iuni童合心再出发:心中有一种美叫“纯简白”

童合心表示,自己回归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重新梳理了公司的品牌和产品理念,即“纯·简·白,始终如一”。其实,“纯·简·白,始终如一”就是童合心对“生来纯净 不忘初心”的品牌理念的最新阐释。

2015-08-18 10:46:00

iuni N1正式亮相 坚持“纯·简·白,始终如一”

iuni(艾优尼)新品手机iuni N1昨日以360°全景视频形式发布,在今天举行的新品品鉴会上,iuni 科技创始人兼CEO童合心进一步诠释了其“纯·简·白,始终如一”的极简主义新哲学。

2015-09-16 21:01:00

iuni N1发布会:没想到拥有最快启动速度的是他

小编根据视频进行计时评测(均有效记录10次),得出iuni N1微信启动速度为1.48秒,一加2微信启动速度为1.76秒,小米note微信启动速度2.41秒。童合心在发布会上还宣布,iuni将捍卫每一位受众拥有一部干干净净手机的权利,iuni未来的每一部手机将永久零预装。

2015-09-16 13: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