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科技频道 > 独家报道

陈彤加盟小米负责内容 网传500万年薪不实

2014-11-04 16:2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科技11月4日消息(记者杜阳)新浪前总编辑陈彤今日确认加入小米科技,任小米公司副总裁,负责内容投资和内容运营,届时陈彤将和小米联合创始人王川主抓小米电视和小米盒子的内容建设。

  此前,有传言称,小米科技为陈彤开出了500万的年薪,不过该消息被小米科技否认。该公司公关部相关人士在接受央广网科技记者证实时称,该消息不实。

  在下午的沟通会上,小米宣布第一期将投入10亿美金用于上述产品内容建设,上述人士称,小米不会单独制作原创视频,会以合作为主。

  雷军在沟通会上表示,小米大部分员工主要由工程师和设计师组成,陈彤的加入可解决小米最大的短板问题。

  

  记者发现下午两点二十分左右,陈彤(@老沉)的个人微博里开始为新东家做上了广告。

  雷军坦言,陈彤的加盟是主要是小米合伙人王川的功劳。据王川透露,他在17年前介绍陈彤去了新浪,当时他们之间有个约定,“等我需要你的时候,你得来帮我”。

  陈彤则表示,加盟小米的主要原因在“公私两个方面”:在公,主要是看到小米发展的巨大潜力;在私,主要是他与雷军和王川私交极好。见面会现场,陈彤立下军令状: 最多半年,要让小米盒子与电视的内容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下图为微博截图

                                                                                

  小米的硬件已经具有了相当可观的规模,下一步就是在平台运营中如何增强内容的运营能力,从而利用丰富的内容渠道连接用户,并增强用户黏性,从而形成小米基于硬件的整体生态系统。

  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专职研究员李欣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小米将陈彤纳入旗下,基于陈彤对于社会化媒体和新闻的内容运营的深刻理解,预计未来小米电视将会有两大变化:首先,会进一步整合新媒体资源,并加大社会化营销的力度,新媒体渠道将成为最重要的直接销售和营销渠道;其次,在电视内容和生态构建方面,小米将利用巨额资金对内容资源进行丰富,并建立起基于互联网和硬件的生态系统,在“客厅大战”中与乐视形成更直接的较量。

  

 

编辑:杜阳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科技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