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独家报道

央广网

毛颖:乐乐课堂让在线教育回归教育本质

2015-06-08 10:16:00 来源:央广网

 
  

  当在互联网行业呆了十余年的互联网老兵,遇到了十余年一线教师的团队时,一个创新型互联网教育公司乐乐课堂便诞生了。201563日,乐乐课堂宣布获得由晨兴资本领投的A500万美元融资。

  毛颖,这位70后的乐乐课堂CEO做客央广TMT百家时说:兴资本的投资理念向来是稳、准、狠。我相信他们看重乐乐课堂,也是因为乐乐课堂是有差异化的,没有在红海把自己烧死,以后会在这个行业中创造一些惊喜吧。

  乐乐课堂成立于2014年,目前业务以小学数学和小学语文为主。此轮融资之后,乐乐课堂将实现从小学到初高中领域,全科全年级的内容覆盖。此前,乐乐课堂还曾推出过3分钟数学短视频课程以及乐乐作文APP

  在访谈过程中,毛颖始终将回归教育本质这句话挂在嘴边,并将做优质的内容作为乐乐课堂的核心,互联网只是工具,一个做教育的公司最终回归的本质,是要满足用户的刚需,给用户在学习上提供核心价值。

  毛颖介绍说,乐乐课堂在做的,并不是嫁接学生、家长和老师之间的关系,而是将课程用短视频教学的方式呈现并加以练习,帮助孩子形成一套完整的记忆曲线。把45分钟的课程,精缩成3分钟,然后用短视频在线呈现比课堂更有效的教学方式。

  乐乐课堂的核心由三个需求组成:

  第一,满足中小学生真正的有效学习,提高成绩,这是每个家长的刚需;

  第二,有效的了解学生的问题点所在。所有的家长都有一个共同诉求,就是想知道孩子在学习上到底有哪些问题,所以家长会送孩子去补习班 ,但是既使是再负责任的老师,也很难准确的了解到每个孩子的全部问题。互联网提供了这个机会,所以乐乐课堂提供了线上课堂,把孩子的学习轨迹描绘出来,帮助老师和家长明确知道孩子哪里不行,在哪些题上犹豫了几秒钟等。

  第三,正向激励,力争让孩子快乐、自主地学习。  

  500万美元的融资将会为乐乐课堂带来些什么?毛颖表示,这笔资金主要用在内容上乐乐课堂如果拼钱是拼不过别人的,有的是已经做了34年,融资额也比乐乐课堂的高出很多。在教育的领域,比我们名声大、会营销的有很多,我不认为乐乐课堂的团队在这方面拥有绝对有优势,而唯一的优势就是内容,因此全部会投入到教员团队和内容团队。目前,乐乐课堂的教师团队大多数由一线名师组成,并且乐乐课堂的原则是,保证聘请到中小学教育行业最好的老师。

  花絮:乐乐课堂的名字由来

  毛颖:我女儿叫乐乐,有这个主意的时候,我女儿刚上一年级不久。而且我们创始团队的所有人都是小学孩子的爸爸,所以我们都把自己的孩子当做第一个小白鼠。乐乐是乐乐课堂的第一个用户。我把她最喜欢看的动画片偷偷关了以后,她能在iPad上学乐乐课堂半个小时以上,现在产品的好坏,实际上是靠用户的黏性看出来的。“ 

编辑:王蕊

关键词:vod/20150611lele.mp4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