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独家报道

央广网

“第12期网络传播沙龙”发布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年度报告

2016-08-25 17: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8月25日消息 8月25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网络传播》杂志主办的第12期网络传播沙龙于朝阳门内190号608会议厅举行。本期主题为:中国新闻网络传播力的未来和发展。来自中央及地方的各级媒体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等与会代表参会。

  本次沙龙发布了《2015-2016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年度报告》,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以“树坐标,呈现网站传播实力,引领网络传播风向”为理念。自榜单推出之后,不少地方网信办根据榜单来考核属地新闻网站,各网站也依据榜单对内部业务流程进行改造,有效地提升了自身传播力。

  此次年度报告的发布,是对过去一年新闻网站传播力榜单的总结、分析、提炼,这将有助于各类新闻网站进一步明确定位,促进各家新闻网站更好、更快、更健康地发展。

  另外,本次沙龙上还颁布了“2015-2016年度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优秀网站”与“2015-2016年度正能量传播系列优秀网站”等9个奖项,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央广网、中国经济网等六十余家网站分别获奖。

  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在颁奖发言中说:新闻网站应牢记习总书记提出的48个字的职责与使命,在网络新闻舆论战线努力进取,引导正确舆论,夯实建设基础,创新传播的方式手段,强化传播能力建设。

  新华网副总编辑杨新华表示,媒体融合为新闻网站的转型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为正能量传播提供了丰富的工具和强大的武器。随着媒体融合推向深入,应该借力发挥,进一步转变观念,创新方法,解放表达,充分发挥思想力和创造力,实现正能量传播的最后一公里的突破。

  在最后的高端对话环节,中宣部《党建》杂志社社长、党建网总裁刘汉俊,东方网总裁、总编辑徐世平以及中国经济网总编辑王旭东就强化网站主题责任议题进行了研讨。

  沙龙现场,《网络传播》杂志联合60余家全国各级新闻网站联合发起了“牢记主体责任,坚持正确导向”的倡议。红网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作为新闻网站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网络传播沙龙;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年度报告;正能量;优秀网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络传播沙龙”问道优秀微信公众号的必备基因

此外,何力还就传统媒体内容比较分析了微信公号内容的特征,张志安教授将其总结为,人格化、专业性、业余化。”  在基因问题讨论结束后,张志安教授总结说:“大家讲的优秀微信公号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创造价值。

2015-10-23 10:27:00

第四期“网络传播沙龙”将于19日举行 探讨“新闻网站传播力是如何炼成的”

分享经验、探究转型,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网络传播》杂志主办的第四期“网络传播沙龙”,11月19日(周四)诚意开启。

2015-11-18 11:31:00

听网络大咖为您解读“微信公众号上的正能量传播”——第二期网络传播沙龙将于18日举行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网络传播》杂志主办的第二期“网络传播沙龙”将于18日下午3点在朝阳门内190号举行。“共产党员”微信公号主编谭玉平、凤凰网CEO刘爽、“六神磊磊读金庸”主人王晓磊将共同探讨“微信公众号上的正能量传播”,著名时评人曹林作为特邀观察员全程参与对话。

2015-09-16 17: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