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0日消息(记者 黄昂瑾)据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2020年4月至5月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海口、三亚、琼海3个市区流通市场电动自行车产品进行了省级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20批次产品,均为外省企业生产的产品,经检验,不合格7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35%。不合格产品品牌涉及欧派、绿源、豪晨、本铃、新蕾、智能爱奇乐。

  据介绍,本次监督抽查依据《2021年第一批海南省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方案》GB 17761-2018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等标准要求,对下列项目进行了检验:脚蹬间隙、整车编码、电动机编码、突出物、号牌安装位置、车速限值、防碰擦、车速提示音、蓄电池防篡改、电气强度、短路保护、鸣号装置、尺寸限值、蓄电池的最大输出电压、导线布线安装、铭牌、充电器、产品合格证、整车质量、制动断电功能、使用说明书。

  据悉,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结果将移交被检主体及产品标称生产企业所在地的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图源自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