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记者 万玉航)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0月25日签署行政令,取消对中国、印度、南非、巴西和欧洲大部分地区的严格旅行限制。新政策将于11月8日生效。

新政策要求几乎所有外国游客在前往美国前都须接种新冠疫苗。航空公司将被要求在旅客登机前检查旅客的疫苗接种情况。航空公司必须确认旅客的疫苗接种证明为官方证明,并且完成疫苗接种日期至少要在登机的两周前。任何美国卫生监管机构批准的疫苗都将被接受。

同时,包括美国人在内的未接种疫苗的旅客必须在出发前一天内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并提供阴性证明。18岁以下的儿童将被免除疫苗接种要求,但仍须在旅行前的三天内提供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

据了解,受认可的疫苗包括莫德纳(Moderna)、辉瑞/BNT、强生(Johnson & Johnson)、阿斯利康(AstraZeneca)、印度版AZ疫苗Covishield、中国国药和中国科兴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WHO)授权的新冠疫苗名单,包括中国国药新冠疫苗(Sinopharm)以及中国科兴新冠疫苗(Sinov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