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百度开放云出席可信云大会,解析“新常态”的动力引擎

2016-09-01 15:15:00 来源:央广网

  9月1日,在今年的可信云大会上,百度开放云副总经理唐进指出“智能云计算是新常态下的动力引擎”。与会的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也表示“云计算作为近些年来信息通信领域发展最迅速的产业之一,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支撑和创新引领作用日益凸显。”
  今年的可信云大会各大云计算厂商纷纷登场,可谓大咖云集、亮点纷呈。百度开放云副总经理唐进在云服务产业发展赏鉴主论坛上,发表了题为《智能云计算:“新常态”的动力引擎》的演讲,解析经济新常态下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必要性,分享了在中国经济处于新常态下,百度开放云如何更好的帮助企业及客户更好的在互联网领域发展和创新。
(百度开放云副总经理唐进)
  认识、适应、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唐进回顾了经济新常态的三大特点,经济发展由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经济结构需要优化升级,企业需要提升生产效率,经济发展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
  在此新常态下也蕴含着新机遇,那就是通过技术创新驱动生产效率的提升,通过互联网+的普及为传统产业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兴力量。唐进在演讲中用百度外卖的真实案例来描述了互联网技术改变传统行业的方式。百度外卖日接单量一年增长300倍,取得这样良好表现的原因正是依托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调度系统,通过云端的大数据分析处理、深度机器学习来实现路径规划、智能派单,订单、商家出餐时间的预测,以及餐厅个性化推荐。
  基于对经济新常态和传统企业互联网+的现状分析,唐进认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三位一体的百度开放云能够为当前的经济发展提供动力引擎。除了推出全新整合的天算、天像、天工三大智能平台解决方案,百度开放云还提供包括计算、存储、网络、安全在内的云平台技术架构服务。 
  唐进现场还分享了百度开放云三位一体的云计算是如何与物流、医疗、教育、营销、金融等行业合作创新,帮助企业升级。
  物流行业,百度开放云与太原铁路局共同摸索出了全局实时最优物流调度系统。利用物联网技术收集货车、仓储、货物的实时数据,结合百度天工物联网平台,和大数据无缝连接,进行实时计算,从而构建一体化的物流服务链。
  在医疗行业,百度天算大数据平台通过技术手段,使基因的采集和分析过程变得更快更准。百度是国内第一家通过硬件加速的大规模异构计算来做基因分析的公司,通过大数据平台使算法效率由过去1到2天缩短到3小时,同时依靠百度的大规模的学习平台使得成本降低50%。
  现代教育的电子化、线上化、互动化是目前比较受关注的趋势。百度天像多媒体平台不仅为教育企业提供文字识别、视频点播、视频直播、文档处理等云计算技术支持,高效搭建教育直播平台,还导入了百度文库、百度百科、百度知道的内容生态,供教育行业的客户更具场景调用。目前百度开放云已和沪江网校、中公教育、学而思网校等知名教育企业合作。
  对于数字营销企业来说,百度天算平台开放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以及底层核心框架,帮助企业构建自己内部的核心广告营销数据系统,将数字营销系统的构建时间从半年缩短到1~2周,同时百度强大、精准的流量资源也将推动整个产品的营销。
  最后,在金融行业,百度开放云的高拓展能力能够帮助企业快速完成业务部署,其混合云部署还支持精准的身份校验,增强金融业务的可信度、安全性。此外百度将强大的人脸识别技术、OCR文字识别的技术应用到远程开户、登入材料等业务中,提升企业效率。
  目前来看,以百度开放云为代表的云服务厂商立足行业痛点,帮助传统企业在新常态下寻求经济发展、生产效率提升的新模式,已经逐渐普及。未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带给行业创新变革的想象空间也将会是无穷的。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百度;开放云;新常态;引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百度百科“秒懂V计划”: 开放视频知识分享平台

2016-09-01 10:47:00

百度外卖智能“大脑” 助力和时间赛跑的“白领族”

每个工作日的早晨,马路上飞奔的车辆、人行道急促的脚步声、大厦前不停旋转的大门,无不潜藏着人们为工作辛苦奔波的辛酸。生活在效率至上的环境中,每个人都在和时间赛跑着,而外卖作为一个用金钱换取时间和空间价值的服务型行业,可以帮助白领上班族解决没时间吃饭的烦恼。

2016-08-31 17:43:00

百度手机助手诺曼底商业沙龙即将登陆成都站

移动互联网经过一段时间的爆炸式发展,用户对APP的下载整体趋理性,而APP开发者技术竞争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面对难以掌控的市场现状与日新月异的技术创新,开发者如何在现有资源范围内快速占有一席之地?

2016-08-31 17: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