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美公司计划至2020年在10座城市运行无人驾驶车

2016-09-02 09:31:00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9日报道,美国软件公司nuTonomy在新加坡进行了世界上首次无人驾驶的士的公开试验活动,该公司首席运营官道格?帕克(Doug Parker)在29日称,公司计划至2020年,在亚洲与美国的10座城市中运行无人驾驶车。

  上周,nuTonomy公司在新加坡纬壹科技城范围内,揭开了世界上首次无人驾驶的士试验活动的序幕,邀请10多人进行了乘坐体验。帕克先生表示:“我认为人们见到车能自动驾驶肯定非常激动,人们可能一开始会担惊受怕,但在车驶过一个街区后就开始享受这个过程了。”他还称,公司同样考虑在中东、美国、及英国开展试验活动。

  本次参与试验活动的车辆为一部改装版三菱i-MiEV电动汽车,车中配备探测系统——6组激光雷达,其中1组置于外部车顶,可持续旋转;仪表盘上方有两组摄像头,可扫描障碍物与探测交通信号灯的变化。至9月份,nuTonomy公司将新增5台雷诺Zoes作为试验车辆。

  帕克先生透露,公司进行公开试验活动,没有选择硅谷,而是将新加坡作为试验地,主要因为新加坡拥有“忠诚的技术人才”,公司在这里就不必与福特、苹果等其他公司共享这些人力资源。此外,其他原因还包括新加坡政府的大力支持、新加坡的平坦地形优势、路标明确的道路、以及遵守交规的司机。

编辑:马静

关键词:新加坡;无人驾驶车;试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加坡寨卡病例猛增达115例 首现孕妇感染

为控制疫情发展,新加坡政府开展大规模灭蚊行动。新加坡国家环境局对一些核心区域进行重点治理,喷洒杀虫剂并销毁蚊虫滋生处。

2016-09-01 16:22:00

新加坡爆发本土寨卡疫情 41人确认感染

28日早晨,新加坡国家卫生局派出人员在主要居住区喷洒杀虫药,并和志愿者一道分发宣传单和驱蚊药。寨卡病毒对大多数人产生的影响轻微,但是会对尚未出生的婴儿造成致命影响,孕妇受到感染会导致胎儿脑部畸形。

2016-08-29 12:46:00

新加坡前总统纳丹逝世:政府建筑降半旗

纳丹是首位使用所掌管的“第二把钥匙”的民选总统,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允许政府动用历届政府所积累的储备金,结果政府以储备金落实振兴经济措施,稳定了国家的经济、保住了人民的饭碗,并确保危机过后新加坡经济能迅速恢复增长。

2016-08-23 09: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