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前瞻:走进GQY视讯股份有限公司

2016-09-19 17: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9月19日消息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10月21日-25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距离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仅剩30余日,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会亮相哪些新展品?我国机器人产业发展与技术格局如何。央广网科技会前带你提前探访哈工大机器人、GQY视讯机器人、新时达机器人三家前沿机器人企业,先睹今年参会的新展品,倾听先进机器人企业的行业观点。

  GQY视讯:智能人脸识别、人机交互的银行服务机器人

  9月13日下午,央广网科技走进了GQY视讯股份有限公司。GQY视讯是以AR视讯和智能服务机器人为主业的企业集团。公司本部位于宁波市杭州湾科技园区,建有大屏视讯、智能机器人、增强现实等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总占地20万平方米。

  GQY视讯董事长郭启寅对公司最新科技产品、公司情况做了介绍。GQY视讯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部技术创新基金项目企业、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实施企业。2010年4月,GQY视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宁波市第一家创业板上市公司。

  GQY副总经理陈养彬博士向央广网科技介绍今年将参展的自主研发“车载自平衡救护平台”。这是GQY的医疗服务机器人之一,这一产品能有效减少震动和颠簸,提高病人的舒适等级。可以在行驶的救护车中进行抢救,避免因颠簸对病人造成的二次伤害。郭启寅董事长表示,测试自平衡救护平台在测试阶段,他曾亲自躺在平台上进行测试,司机将车辆开到瓦砾堆,车上的另外两位工程师头撞头,躺在平台上的他仍感觉十分平稳。

    

  帮助分理银行业务的银行机器人“小明”

  GQY视讯带央广网科技参观了其自主研发的银行服务机器人小明。“小明”支持语音交互、人脸识别技术,能帮助分理银行业务,还能唱歌跳舞陪聊天。银行服务机器人是伴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信息的大数据化、多媒体化、个性化,给信息化服务带来全新的挑战。银行服务机器人基于对金融行业应用场景的深入研究,将传统银行服务模式和创新科技有机结合,利用智能设备数字媒体和人机交互技术,将智能机器人技术以更生动的形式表现出来,并最终应用于银行客户服务中,有效提升银行业务员工作效率。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前瞻;GQY;服务机器人;银行机器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无人机飞行极限挑战赛报名

9月26日,“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无人机飞行极限挑战赛”报名通道全线开启,本次比赛内容为无人机竞速越障,比赛共设10组障碍。

2016-09-29 22:42:00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北京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将于2016年10月21日至25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2016-09-29 22:26:00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会址亮点抢鲜看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会址——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亦庄核心区,是北京绿色低碳发展的示范,周围环境十分优美。

2016-09-29 21: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