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搭建VR与AI平台 腾讯林松涛详解六大开放体系

2016-09-22 15:34:00 来源:央广网

  9月22日,2016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序幕。作为下一个开放五年的开局之作,本届合作伙伴大会备受业界及全球开发者瞩目。腾讯公司副总裁林松涛在会上发表“始于开放 孕育未来”主题演讲,以一组数字全面回顾腾讯过去五年开放之路取得的成果,同时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六大开放体系,推动腾讯开放生态从“一棵大树”成长为“一片森林”,携手合作伙伴共建万亿开放生态。

腾讯公司副总裁林松涛

  回顾五年开放成果:数字喜人,开放进阶

  林松涛表示,以互联网为代表的创新经济正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新驱动力。而拥有开放的平台以及广泛的合作伙伴,已经成为所有伟大互联网公司的共性。打造开放平台、融入分享经济,已经成为世界经济的重要趋势。

  林松涛在演讲中详细梳理了腾讯开放五年所取得的成果。截至2016年,腾讯开放平台应用数量已经达450万,涵盖娱乐、生活、媒体、教育等广泛的领域。平台注册开发者也已超过600万,腾讯为第三方合作伙伴带来的总收益也超过160亿,合作伙伴总估值超过3000亿,30家公司在腾讯的帮助下实现了上市梦想。林松涛指出,这一系列的数字表明,开放的腾讯已经与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融为一体,实现了携手共赢。这不仅是腾讯开放平台的成绩单,也是整个中国创业者的成绩单。

  腾讯开放战略也经历了从流量开放,到能力开放,再到生态开放的进化。林松涛表示:“2016腾讯的开放将进入一个全新时代,从建立生态到生态开放,从培植一棵大树到培养一片森林,甚至是一片生态。未来腾讯将基于自己的服务、运营与技术能力,携手更多政府和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一个更完整、健康的开放生态。“

  搭建六大开放体系,携手合作伙伴共建万亿生态

  林松涛还详细解读了腾讯未来的生态开放布局。他指出,腾讯公司正搭建六大开放生态体系,包括创业孵化平台;聚合腾讯能力的创业服务平台;聚焦创业CEO培训和成长的创培平台;扶持创业新星的创星平台;致力于投融资的创投平台,全方位拥抱生态开放。

  其中,创服平台将致力聚合腾讯的各种能力,为创业者提供多元化的支持。目前,腾讯公司已经布局了包括内容平台、创业平台、技术平台、应用平台、新交互平台、社交平台等六大能力矩阵,全方位开放自身的能力与资源。林松涛指出,在人工智能领域腾讯公司也有深厚的积累,并将适时向合作伙伴开放。面向VR领域,腾讯公司也将推出VR开放平台,从硬件接入、软件应用、内容产业等多个维度建立一个开放的VR生态。

  国际化也是腾讯开放战略与众创空间的重要发展方向。据林松涛介绍,海外有许多以技术为驱动的优质创业项目,他们都非常希望拓展国内市场,而国内创业者也不断走出国门。为此,腾讯众创空间将在美国、新加坡、韩国等地开设分部,帮助更多希望耕耘中国市场的海外创业者来到中国,另一方面也帮助中国创业者走出国门。未来,众创空间的扶持对象也会更为多元,将吸引包括文化娱乐、金融等各个领域的创业者入驻。

  林松涛还表示,通过垂直化、国际化及标准化的发展,腾讯众创空间将携手政府与合作伙伴加速对创业者的扶持力度。目前,全国的众创空间面积已经超过100万平米,直接拉动就业超过2000万人,产生经济价值超过900亿。

  “腾讯定义的生态体系六个维度,既是对自身的要求,更是对合作伙伴的承诺。基于这些维度,腾讯将面向未来打造更全面、更有生命力的生态体系。过去五年腾讯开放战略已经取得了丰硕成果,未来腾讯将携手更多合作伙伴促使互联网经济为代表的创新经济为人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林松涛表示。

编辑:王蕊

关键词:林松涛;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腾讯林松涛:驱动全产业开放 再造3000亿创业服务生态

图1 腾讯开放平台的合作伙伴公司总估值2016年已达3000亿,未来五年的目标是在创业服务领域再造一个3000亿的生态 ”图3:腾讯公司副总裁林松涛公布腾讯开放下一个五年计划——从自身的开放,到创业服务商的开放。

2016-04-25 11:26:00

林松涛:“应用+”将打破APP信息孤岛

在“互联网+应用”论坛现场,腾讯副总裁林松涛发表致辞演讲,提出应用宝是开发者和用户之间的枢纽和桥梁,“应用+”将打破应用的信息孤岛现象。”林松涛表示,应用也可以像“互联网+”一样,延伸变成“应用+”,为用户和开发者提供更有效的手段和桥梁,腾讯为此做了很多思考和尝试。

2015-10-23 10:50:00

林松涛:腾讯电商导购应用实现1年50倍增长

7月3日消息,2013腾讯合作伙伴大会今日在京召开,腾讯开放平台总经理林松涛在演讲中披露了《腾讯开放平台白皮书》的部分数据,显示出腾讯平台的用户需求趋势。其中社交游戏发展势头不减,在过去一年间收入增长达250%;非游戏应用增长快速,已有电商导购平台月订单成交额达到数千万。

2013-07-03 15:23:3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