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百度地图肖慧:人工智能成跨城出行“智慧大脑”

2016-09-22 22:22:00 来源:央广网

  9月22日,航美集团“往返产品发布会暨未来城际智慧出行研讨会”在北京长安街W酒店召开,大会围绕“未来·已来”主题,深入解读了城际智慧出行时代的大趋势、大生态。百度地图客户端产品总经理肖慧出席会议并发表“百度地图 智能出行”主题演讲,详细展示了百度地图以大数据刻画现实的实力及人工智能技术在优化用户出行决策方面的功能应用。

(百度地图客户端产品总经理肖慧)

  汇聚海量出行大数据 索引真实世界

  “百度地图平均每天响应用户路线请求超过7000万次,每天为用户提供超2亿公里的导航服务,并为用户每天节省出行时间达115万小时,已深入影响到用户出行方方面面。”肖慧在现场介绍到。

  目前,百度地图已经实现丰富的POI内容建设,拥有超过4500万个POI,其中涵盖的医院、商场、景区等生活服务类POI超过2200万个,依托丰富的POI数据,百度地图正在不断深化各个出行场景布局,在真实世界与百度服务生态之间起到桥梁作用。在打造智慧交通方面,百度地图交通云平台与江苏、广东、深圳等超过20家政府交管部门共建交通大数据生态,为多个城市提供“互联网+智慧交通”出行方案;在为用户提供智能出行服务的同时,以出行大数据等分析能力反哺和助力政府部门管理决策,加速城市智慧交通建设。

  跨城需求增108% 人工智能为城际出行提供“智慧大脑”

  “从2015年1月到2016年8月,百度地图平台上的统计数据显示,用户的跨城交通需求增长了108%,大家的诉求已经由市内出行扩展至跨城出行,而人工智能的创新应用则加速了百度地图探索围绕场景的智能决策服务能力,更顺应了城际智慧出行时代的趋势。”肖慧表示。目前,百度地图应用人工智能,推出的秘书化贴身提醒“行程助手”功能,已经可以让用户智能规划出行方式和时间。

(百度地图行程助手功能)

  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让人们的出行早已突破了地域限制,而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正在掀起一场移动化的新科技革命,这无疑也将为城际出行带来颠覆性变革。作为国内市场份额超过70%的百度地图,“借助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出行决策平台,将和更多伙伴一起,致力于让城际出行更智慧,让生活更美好”,肖慧在演讲最后表示。

  

编辑:王蕊

关键词:百度地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百度地图登陆北美40国 已覆盖103个国家地区

9月20日,百度地图宣布在北美40个国家上线。截至目前,百度地图已覆盖全球103个国家和地区,随着其海外版图的拓展及国际化生态圈的建立,百度地图正逐渐成为“世界地图”。

2016-09-21 09:59:00

百度Q2财报:百度地图180万POI可实现闭环交易

2016年7月29日,百度公司公布了截至2016年6月30日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数据显示,百度地图月活跃用户达3.43亿,同比增长13%。在财报电话会上,百度CEO李彦宏进一步披露,目前百度地图上能够提供闭环服务的POI数量达180万,百度地图已成为连接真实世界与百度服务生态的桥梁。

2016-07-29 14:28:00

百度地图联手北京市防汛办权威发布“积水地图”:提醒市民出行注意安全

2016-07-20 17: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