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2016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开幕 推7600余个人才岗位

2016-09-24 14:33:00 来源:央广网

开幕式现场

  央广网9月24日消息(记者曹美丽)2016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第十一届)开幕式于9月24日举行,高端人才洽谈、人才引进培养、创业创新竞赛、人才发展论坛等5大系列20项活动将陆续展开。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全球化企业发展中国(宁波)论坛。宁波正在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人才科技周的举办将为其提供人才保障。

浙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代市长唐一军致辞

  在开幕式上,浙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代市长唐一军,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会长崔明谟先后致辞。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席、原外经贸部副部长、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作开幕演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杨立平主持开幕式。同时,还举行了综合签约授牌资助仪式。

综合签约授牌资助仪式

  全球化企业发展中国(宁波)论坛汇聚来自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政要、商业领袖、跨国公司和各界精英,聚焦中国企业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的新进展,就G20之后如何为全球化企业投资中国、投资浙江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促进投资便利化;如何打造良性的商业秩序;如何让具有竞争力的公司发挥推动产业升级的主导作用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

龙永图作开幕演讲

  据介绍,高层次人才引进洽谈会是本次宁波人才科技周关注度最高的活动,将组织省内外企事业单位800余家,推出岗位需求人数7600余人左右,主要面向长三角及周边地区的150余所重点高校,邀请2017年毕业的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紧缺专业本科生1万余人参会洽谈。邀请200多名海外留学人才携带需求合作项目,与宁波市600余家企事业单位、留创园等洽谈对接。同时发布《宁波市人才紧缺指数(新版)》和《宁波市技能人才发展指数》。

  此外,还有中国创新挑战赛(宁波赛区)、第三届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总决赛、宁波海外(纽约)金融创投创业创新大赛、第二季“奇思甬动”中国(宁波)创客大赛创新创业竞赛等。同时将邀请国内外院士、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企业进行合作对接洽谈和创业创新环境考察。

编辑:王蕊

关键词:宁波;人才科技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宁波口岸检出浙江首例基孔肯雅热病例

宁波检验检疫部门通报, 9月18日,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入境旅客中检出一例基孔肯雅热病例。这是宁波口岸检出的今年浙江首例基孔肯雅热病例,也是浙江口岸继2012年以来第二次检出该病例。

2016-09-22 18:48:00

宁波与台湾企业签订5个合作项目 金额近2亿美元

今天(22日)下午,“2016浙江·台湾合作周”宁波专场活动启动仪式暨甬台智能装备产业合作交流会在宁波举行。会上,常橙品牌策划咨询有限公司中国大陆地区总部项目、敏实集团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等5个甬台合作项目签约,总金额近2亿美元。

2016-09-22 18:00:00

宁波植物园即将开园 “水上森林”成关注焦点

宁波市民日夜期盼的宁波植物园终于要开园了。本月28日,植物园即将开园,开园部分包括木兰春色园、樱花海棠园、兰园等17个植物专类园,首期开放的园区占地约120公

2016-09-20 16: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