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图灵机器人CEO俞志晨:机器人技术处于学前水平

2016-09-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消息,由CSDN、创新工场联合主办的MDCC移动开发者大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会上,图灵机器人CEO俞志晨与央广网科技等媒体进行了沟通,介绍了图灵机器人的发展情况,以及自己对于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发展的看法。

图灵机器人CEO 俞志晨

  俞志晨认为,目前全球范围内来看,机器人的技术水平处于一个学前的小孩的水平,这样的水平对成年人使用未必特别适合,但是给儿童使用或许会有很大的市场机会。

  图灵机器人目前并不生产任何硬件产品,而是专注于机器人操作系统和技术的开发,再通过和硬件厂商合作完成产品。据悉,图灵机器人将在11月份发布一个英文版本,走向海外市场。

  对于海外市场的竞争情况,俞志晨既看到了机遇,也没有忽视挑战。他认为:“在一些底层的原创技术和算法核心技术层面,国内要稍微差一些。但我们考虑基层市场的时候,整个产业机会,国内非常大的。要把技术变成英文的就可以出去,国内会有很多的产品将来走向海外市场,方式会越来越多,而且借助这样的方式走出去也是很好的方式。”

  据俞志晨介绍,目前平台有超过27万的开发者,在图灵机器人上做二次开发应用,领域涉及智能语言处理、问答系统、聊天机器人、机器视觉、情感计算、日记计算等多种领域,并且目前平台开发者以每月2万人左右的速度在持续增加。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图灵机器人;操作系统;移动;开发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图灵机器人发Turing OS操作系统推儿童机器人玩具

2015-11-06 20:00:00

安卓将被取代?Google正秘密研发全新操作系统

最近 Google 被发现正悄悄开发一个全新的操作系统,名为 Fuchsia。Fuchsia 的用户界面配色采用的是 Material Design UI 的理念,操作系统支持 32 位,64 位 ARM 处理器,同时支持 64 位 PC 处理器,意味着手机和电脑均可适用。

2016-08-15 10:52:00

阿里上汽联合发布互联网汽车 搭载YUNOS操作系统

2016年7月6日,阿里巴巴集团和上汽集团在杭州西湖区云栖小镇联合发布互联网汽车(OS’Car),互联网行业和汽车行业两大巨头强强联合,率先让汽车跑在互联网上,拉开了汽车产业新变革的序幕。

2016-07-07 11:30:5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