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网络平台涉黄成“共性” “去色情化”道路艰巨

2016-09-27 18:2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昨日央视曝光百度贴吧商业推广中有涉黄广告。互联网迅速发展的当下,屡禁不止的涉黄内容已成为各个网络平台的共性问题,这一现象不单单存在于百度贴吧,在新型直播平台、各类网络搜索平台、其他社交类平台都频繁被曝涉黄涉低俗的问题,“去色情化”成为整个互联网行业的当务之急。

  在过去的一年里,网络直播作为一个新兴行业发展迅速倍受青睐,但“直播造人门”、“直播脱衣门”等事件引来了极大的舆论争议和相关监管部门的关注,今年3月,央视新闻播出《揭秘低俗直播:包装性感主播哄网友烧钱》的专题报道,批网络直播低俗无下限,斗鱼、熊猫TV等网络直播平台被点名。

  

  微博、微信、陌陌等社交平台,其中也隐藏着不少“黄色陷阱”。利用微信“附近的人”及“摇一摇”等功能通过微信散播招嫖信息,有的市民,甚至是未成年人,没有抵制住“糖衣炮弹”,掉入了“陷阱”。浙江一团伙为了在微信上推销一款卫裤产品,平均每天向上千个微信群推送含淫秽信息的广告链接,日均点击量高达1000余次。不法者还利用微博公然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一个经过微博身份认证的用户,用自己的“小号”专门播放赤裸裸的淫秽视频,为“大号”导流,在一年时间里,这个账号迅速积攒了9万多名粉丝。

  此外,在网络搜索平台中也存在色情内容,有网民发现,谷歌图片搜索在韩国“涉黄”,用韩文搜索“妹妹”,出现大量不忍直视的图片。

  事实上,百度一直致力于打击网络色情低俗信息。为了净化网络环境,百度通过完善监管体系,同时利用技术手段和人工巡查方式对网络内容进行实时监控,坚决杜绝一切违法类商业推广。2010年起,百度联合公安、工商等部门发起“阳光行动”,打击不良虚假信息。几年来,百度共打击清理数亿色情网页。此外,百度贴吧专门开通“贴吧曝光台”、“全民举报”吧两条绿色举报通道,网民可通过该通道进行举报与反馈,共同遏制色情低俗信息的传播。

  随着互联网已经深入人们的生活,色情产业也已经将触角延伸到互联网的各个角落。各大互联网公司都在努力与色情产业进行斗争,但是包括微信、微博、贴吧在内的互联网平台依旧面临着色情产业的威胁,需要不断创新升级与色情产业斗争的手段,这也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过程。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网络平台;共性;去色情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消费者出现食品安全问题 第三方平台或将承担连带责任

近年来,互联网食品安全事件屡屡发生,关于网络订餐平台的消费投诉也居高不下。昨天(26日)上午,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再次约谈百度外卖等五家网络订餐平台,通报了几十家存在问题的商户。这已经是今年以来,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与网络订餐平台第三次“面对面”。网络订餐平台频频被约谈,暴露出哪些问题?又到底该如何来监管?

2016-08-27 16:25:00

网络平台劳动争议渐增多 如何认定网络平台下的劳动关系

随着利用手机APP等网络平台运营的新型行业不断涌现,与此有关的劳动争议案件也逐渐增多。然而所有案件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就是从业人员与网络运营主体之间,到底存不存在劳动关系?究竟这个认定标准如何厘清?

2016-08-27 08:28:00

传销变身网络授课平台 涉金额2亿会员27万

2015年10月,宿州市萧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发现萧县籍人马兰(化名)有利用“舍得网络”从事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的嫌疑。专案组整合信息,分析梳理出涉案80余个高等级账号网站数据,摸清账号实际操作人,勾画出每个账号的上下线结构图,并对涉案账号的上下线信息进行证据固定。

2016-08-23 16: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