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富士通个人电脑业务将进入联想旗下

2016-10-08 09:58:00 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经济新闻》10月7日报道,中国联想集团已确定将富士通个人电脑业务收入旗下的方针。联想与富士通正在就由联想出资过半成立合资企业展开磋商。富士通认为在中国大陆和台湾企业扩大势力的个人电脑业务领域难以单独生存下去,把主导权交给联想,将经营资源集中于主力的IT(信息化技术)服务业务等。

  世界最大个人电脑制造商联想将发挥业务规模优势,削减零部件采购和制造成本,以提升收益性。

  围绕个人电脑业务,2011年在联想主导下,与NEC整合了日本市场业务,成立了联想NEC控股公司,排在日本国内份额首位。联想和富士通将通过另外的企业在日本拓展个人电脑业务。将来,两家企业还有合并的可能。如果加起来,联想参与的个人电脑业务,在日本国内市场份额将超过4成。

  联想和富士通力争10月内达成协议。目前正在讨论的方案有两个,其一是成立联想主导的合资企业,转移富士通集团涉足个人电脑策划、开发和制造的部门,其二是联想向富士通的个人电脑子公司出资过半。预计将有约2000人从富士通转移至联想旗下。

  制造“FMV”品牌个人电脑的富士通2015年度在世界范围内供货400万台。占业务大半的日本国内市场份额排在第2位,仅落后于居第1位的NEC联想日本集团。不过,由于受到智能手机的挤压,个人电脑市场正在缩小,由于盈利的恶化,2015财年(截至2016年3月)似乎出现超过100亿日元的业务亏损。

  富士通将今后无法期待大幅增长的个人电脑业务定位为非核心业务,2月1日进行了剥离。富士通曾考虑与东芝旗下个人电脑业务、VAIO进行三方整合,但未达成协议,因此摸索通过其他框架进行重组。最后选择了提出维持现有工厂和雇用这一方案的联想。

  联想和NEC作为共同业务在日本销售个人电脑。7月NEC降低了此前为49%的对联想NEC的出资比率,突出了联想主导格局。

  截至数年前曾达到每年1500万台规模的日本国内个人电脑市场2015年萎缩至1000万台左右。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富士通;个人电脑业务;业务亏损;NEC;旗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富士通将剥离PC和移动部门 成立两家子公司

据外国媒体报道,富士通日前宣布,将在2016年2月份剥离PC业务。12月初,就有日本方面的传闻称,绯闻缠身的东芝和富士通将剥离出来,并合并它们的PC部门,并与Vaio品牌结合到一起。富士通或者已经比其新竞争对手早开始合并过程,或者相信自己可以独立发展。

2015-12-26 01:41:11

富士通手机配精准识别功能 能分辩双胞胎

据外媒Ubergizmo报道,富士通推出了一款面向日本市场销售的新机型“Arrows NX F-04G”,其最大的特色是精准的虹膜扫描系统。富士通“Arrows NX F-04G”(图片来自Ubergizmo)与其他旗舰手机不同的是,Arrows NX F-04G配备了虹膜扫描仪,能...

2015-06-22 06:21:05

扫眼就可以 富士通智能手机将采用虹膜认证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日本经济新闻》3月9日报道,日本富士通将于年内上市利用眼睛虹膜认证的智能手机。计划替换成可支持大量部件的安卓系统,将与手机运营公司具体协商产品的上市日期。

2015-03-09 10:21:1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