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苹果将90亿美元iTunes资产转移至爱尔兰

2016-10-18 09:40:00 来源:大河网

  北京时间10月18日早间消息,尽管面临税务方面的指控,苹果仍在继续开拓爱尔兰业务。近期,苹果在爱尔兰Holyhill成立了iTunes的国际业务点。

  根据Business Post的报道,苹果将价值90亿美元的资产从卢森堡转移至爱尔兰。这一资产转移将给爱尔兰带来数千万欧元的增值税。

  苹果的搬迁计划于上月曝光。当时苹果表示,将在爱尔兰Holyhill管理100多个国家的iTunes业务和内容商店。此前从2004年开始,苹果在线业务的管理都是在卢森堡完成。

  苹果在爱尔兰雇佣了近6000名员工。近几年,苹果爱尔兰业务运营面临着严厉的审视。批评者认为,当地税务规定导致爱尔兰成为了苹果的“避税天堂”。

  欧盟委员会近期认定,苹果与爱尔兰的税务合作是违法的,并要求爱尔兰向苹果补收145亿美元税金。苹果和爱尔兰政府都计划就这一决定提出上诉。爱尔兰政府担心,这样的决定将导致爱尔兰对国外企业的吸引力下降。苹果此前已承诺,将留在爱尔兰。(李丽)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苹果;iTunes;爱尔兰;资产;Holyhill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指纹识别弱爆了 苹果新专利凭心跳认出你是谁

2016-10-14 19:08:00

高通侧目!苹果密谋自主GPU:进展神速

从2007年开始,苹果就与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合作为自家手机提供GPU授权支持。在今年最新的A10处理器上(可能用的是PowerVR GT7600定制增强版),GFXBench曼哈顿离屏项目比6S性能猛增50%,甩开骁龙820 30%以上 。

2016-10-14 09:05:00

iPhone7虽好 但国内消费者依旧选择华为

  苹果在上个月刚发布了新款手机iPhone7,凭借良好的性能以及全新的色系,iPhone7也再次掀起了购买狂潮,不过其实在国内市场,消费者似乎更偏向于购买华为这类的国产手机。

2016-10-13 09: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