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蜂群智能型机器人:基于网络的集体智能机器人

2016-10-22 14: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0月22日消息(记者 王晓蕾)2016年世界机器人大会进入第三天,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中国智能机器人产业”的高峰论坛。韩国科学技术研究委员会智能机器人收敛集群主任 Young-Jo Cho,在演讲“基于网络的集体智能机器人技术的发展”中,主要介绍了蜂群智能型机器人。蜂群智能型机器人是指那些能够在多个个体间进行行为协作、表现得像一个整体的机器人群组,主要分为合作和协作两种模式,通过网路进行合作。

  韩国科学技术研究委员会智能机器人收敛集群主任 Young-Jo Cho

  他举例子,像亚马逊的无人机送货计划就需要使用到蜂群算法完成协同工作。目前,韩国在协同机器人技术方面,可以做到在一个大型会场,十几个机器人分工协作完成清扫工作。每个机器人可以按照预设程序进行工作(例如,扫地、收垃圾等),相互协作,完成任务。

编辑:王蕊

关键词:蜂群智能型机器人;机器人大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世界机器人大会召开 最智慧机器人集体亮相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正在召开,同时举办的2016世界机器人博览会昨天也开始面向公众开放。整体来看,这届博览会上,我国参展的机器人智能水平普遍“更上一层楼”,开始顺应机器人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2016-10-22 08:42:00

世界机器人大会落户北京亦庄 唱响“智能制造”青春之歌

北京亦庄,世界机器人大会永久会址。走进外观极具现代感的会展建筑,发现其中别有洞天。十几米挑高的厂房,地下通道里隐藏着各种管道,周围是老旧的立柱,房顶上排列着巨大的通风管道……这里曾代表国内印机技术的最高水平,拥有一百多项印机制造技术专利。

2016-10-21 20:30:00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明日在北京召开

明天,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将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世界前沿机器人“大咖”将悉数露面。此外对机器人产业的细化政策年底也将陆续出台。如何来看目前我国机器人产业的投资机会?

2016-10-20 14: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