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胡郁:2018年超300万员工要向机器人老板汇报

2016-10-22 14: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0月22日消息(记者 王晓蕾)2016年世界机器人大会进入第三天,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中国智能机器人产业”的高峰论坛。几位中外嘉宾围绕智能机器人的前沿发展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企业副理事长、科大讯飞轮值总裁胡郁,在他的演讲“‘能听会说’到‘能理解会思考’—以语音和语言为入口的认知革命”中介绍,从1956年Dartmouth会议开始,人工智能已经走过了60年,经过了运算智能阶段(能写会算),感知智能阶段(能听会说),现在正在逐步走向认知智能阶段(会理解思考)。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企业副理事长、科大讯飞轮值总裁胡郁

  有报告指出:2018年超过300万员工要向机器人老板汇报。胡郁指出,CEO大概只有20%的工作可以被机器人代替;像园丁、清洁工等技术工被代替的比例更低,只有10%。所以,机器人能够完全代替人类这个说法,在他看来是很难实现的。

编辑:王蕊

关键词:科大讯飞;机器人大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科大讯飞起诉百度侵权 索赔百万

昨天下午,科大讯飞旗下讯飞语音输入法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科大讯飞已经起诉百度商标侵权和不正当竞争。科大讯飞要求百度停止侵权及不正当竞争行为、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赔偿经济损失100万元。目前,相关法院已经受理此案。

2016-10-10 18:58:00

科大讯飞包揽三项国际大赛冠军

美国当地时间2016年9月13日,国际多通道语音分离和识别大赛(CHiME)组委会在美国旧金山Google公司揭晓了第四届CHiME-4的大赛结果,中国企业科大讯飞包揽了本届CHiME赛事全部三个项目的最好成绩。

2016-09-14 15:19:00

人工智能改变移动营销

4月30日,在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科大讯飞云平台事业部总经理于继栋向人们展示了这种可能性,正式发布了科大讯飞智能互动广告平台。

2016-05-03 17: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