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王劲:百度无人车将在2021年实现大规模量产

2016-10-23 13: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10月23日消息(记者殷雨婷)在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上,百度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王劲再次阐明了百度无人车的商用规划:2021年实现大规模的量产。

  百度首次提出这一目标在今年9月,这次王劲阐述了实现规划的可能性。在他看来,技术的普及和成本的降低将让这一设想成为可能。

  “目前无人车的成本很高,仅一套装备在百度无人车上的64线激光雷达售价就高达50万元,还需要服务器等其他成本。”王劲透露,“但是5年内这些成本可能降到3000元,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

  成本的降低会成为无人车量产的助推器,同时王劲也表示,百度将专注于无人车智能系统的研发,对于硬件不会参与制造,因为造车是百度“没有相关积累的事情”。

  百度已经在今年9月获得美国加州颁发的无人驾驶测试牌照,是全球范围内第15家获得该拍照的公司。尽管这是一张远在大洋彼岸的“洋牌照”,但仍然意义重大。王劲认为,加州对于无人车上路驾驶测试的态度是相对激进的,这利好行业的发展。通过在加州进行相对“激进”的测试,更能探索无人车在实际应用中的安全使用范围。

  特斯拉在今年出现的安全事故让无人驾驶的安全性受到极大重视,也出现很多质疑的声音,但是包括王劲在内的多位专家都认为,安全性会在发展过程中逐步完善,不会成为限制无人驾驶行业发展的阻碍。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百度;无人车;无人驾驶;成本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百度无人车的社会责任 不仅仅是解放人类双手

2016-10-23 13:05:00

百度神农架林区达成深度合作 人工智能为全域旅游装上双引擎

2016-10-22 21:48:00

百度基金会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启动百度扶贫基地

豆浆是以大豆为原料压榨成的,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是植物蛋白中最接近人体氨基酸组成的蛋白质。多项流行病学研究表明,适量喝豆浆吃豆制品有利于预防前列腺癌等多种疾病。

2016-10-17 14: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