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手机百度王昊:让用户更快更精准的找到所求

2016-10-26 20:47:00 来源:央广网

  10月26日,手机百度8.0媒体体验会上,手机百度产品总监王昊、百度资讯流产品总监李盈介绍了最新版本的手机百度的核心升级亮点:更方便的语音搜索功能,以及“手机百度看资讯,千人千面大不同”。

  手机百度产品总监王昊表示:“手机百度8.0正在形成一个集智能搜索、个性化资讯流、个性化服务于一体的内容生态入口。不管是全新升级的语音搜索带来更智能、更便捷的搜索体验,还是‘千人千面’个性化推送让精准资讯不搜即得,手机百度始终专注于让用户更快更精准的找到所求。”

 

  手机百度产品总监王昊在媒体沟通会上发言

  强化语音搜索,优化搜索体验

  作为此次手机百度8.0版本的亮点功能之一,语音搜索按键设计更加突出,常驻底部,只需长按即可输入,并且语音搜索也更加高速、精准。语音搜索无疑是一种更高效、便捷的搜索方式,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场景也很丰富。此次新版语音搜索更符合用户单手操作习惯,进一步优化搜索体验。

  借助强大的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技术,目前百度语音识别准确率达97%。据介绍,手机百度语音搜索还能够实现智能问答、多轮对话,帮助用户轻松获取信息。例如语音搜索“今天有雾霾吗”,手机百度会自动识别,跳转到用户所在地的雾霾指数页面,并用语音播报雾霾指数。集成语音识别、语义理解、深度问答、多轮对话等能力于一身,相较于键盘输入,手机百度的语音搜索已经能够满足用户的多种复杂需求。

  个性化首页设置,“千人千面大不同”

  除了强大的语音搜索功能来进一步丰富手机百度的基础搜索能力外,手机百度8.0更注重用户个性化需求,打造每个用户专属的手机百度。

  在手机百度首页上,个性化特点最显著的显然是占据首页近三分之二面积的百度资讯流。也正是这个资讯流让用户可以实现“手机百度看资讯,千人千面大不同”。

  百度资讯流产品总监李盈介绍说:“依靠百度强大的百度人工智能(AI)、自然语言处理(NLP),深度学习(DeepLearning)等技术和百万级别的用户标签。百度资讯流可以根据用户的爱好、阅读习惯、地理位置等标签为不同的用户推荐不同的资讯,让用户看到真正适合他的内容,减少信息干扰。”

  百度资讯流产品总监李盈在媒体沟通会上发言

  新版手机百度首页的导航栏还新增了自定义功能,相比过去的固定导航栏,新版的手机百度更迎合了用户的个人化需求,导航栏中的糯米、视频、小说、贴吧、地图等选项,用户都可以根据自己需求保留、添加、或删除。

  此外,新版手机百度还新增了个性化关注中心。用户在新版手百搜索框下方最左边可以看到一个心形图标, 点击进去可以关注各类百家号,之后就会收到百家号推送的第一手资讯。同时,用户还可以收藏个人服务信息,如交通违章信息等。

  随着资讯阅读个性化时代的到来,手机百度正在从内容到服务等各层面实现“千人千面大不同”,满足每个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百度;手机;王昊;精准;需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百度DAP携36氪举办WISEx出海论坛 探讨商业变现之道

2016-10-26 20:22:00

百度无人车的社会责任 不仅仅是解放人类双手

2016-10-23 13:05:00

王劲:百度无人车将在2021年实现大规模量产

成本的降低会成为无人车量产的助推器,同时王劲也表示,百度将专注于无人车智能系统的研发,对于硬件不会参与制造,因为造车是百度“没有相关积累的事情”。

2016-10-23 13: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