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传闻联想手机品牌要拜拜了 留下MOTO和ZUK

2016-11-03 16:31:00 来源:环球网

  昔日的“中华酷联”只剩下“中华”,今日有消息称,联想将逐渐把移动业务的重心转移到moto和ZUK上,Lenovo品牌手机将会退出历史舞台。

  据称,联想集团今后将不再推出联想品牌手机,原联想手机业务仍然保留但都划归到摩托罗拉名下。在人员方面,原联想移动联席总裁陈旭东将接手联想PC业务。针对此消息环球网科技向联想方面进行了求证,但联想方面暂无任何回应。

  业内人士向环球网科技表示,取消联想手机品牌是既可惜又愚蠢的一步棋,联想好歹算是个知名品牌,说起来大家都知道,多花点心思精力、提升产品品质还是有的玩的。ZUK和moto在现在手机的主要消费群体眼里估计都不熟悉,再说了,换个名称就能改变本身产品质量不好的问题,只能是重蹈覆辙。

  有分析师称,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之后,联想手机业务的子品牌更加混乱,在中国智能手机惨烈竞争中处于劣势地位,联想也未能够推出家喻户晓的明星机型。

  数据显示,联想移动业务占联想集团整体营收的20%左右,去年联想移动全球手机出货量6600万台,相比中国手机厂商,仅次于华为(出货量1.08亿台)、TCL(8000万台,主要在海外销售,一半销量依靠功能机)和小米(超过7000万台)。

  今年第二季度,联想移动全球手机出货量再度同比下跌13%至1120万台。联想称,手机销量下跌主要受美洲区进行的产品转型和拉丁美洲宏观经济的挑战所致。

  而联想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话语权几近全部丧失,一则数据可见一斑。近期,包括IHS等多家市场调研机构都发布了最新的手机市场调研报告。数据显示,国内手机市场第三季度的总销量为1.23亿台,较2015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15%。

  其中,OPPO智能手机销量达到2200万部,市场份额达到18%。Vivo排名第二,销量为1900万部,市场份额为16%。华为排名第三,销量为1800万部,市场份额为15%。小米排名第四,销量为1200万部,市场份额为10%。苹果排名第五,销量为1100万部,市场份额为9%。

  三星电子、金立、魅族、乐视和中兴通讯分别排名六至十位,销量分别为900万部、600万部、600万部、500万部和300万部,市场份额分别为7%、5%、5%、4%和3%。而联想手机销量也是太悲剧了,连前十都未进入。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联想移动;联想手机;ZUK;MOTO;品牌手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联想移动大幅裁撤电商推广人员 被指卸磨杀驴

新浪科技讯6月29日下午消息,新浪科技独家获悉,联想移动近日启动裁员,具体涉及电商和推广。知情人士称,6月21日开始,联想移动方面开始陆续与相关人员约谈,声称为“精简部门”和“业务重组”,将进行裁员,多数涉及员工将在本月内离开。

2016-06-29 15:30:39

杨元庆首度回应质疑:联想没有被BAT边缘化

面对外界的诸多问题,杨元庆也一一进行了回应,杨元庆强调其对联想智能手机业务的信心,称“将重现联想PC的辉煌”。杨元庆回顾其在联想27年职业生涯中的三个重要节点和收获,但外界更关心的是联想的未来。

2016-02-22 08:12:00

联想再转型要脱掉哪几层皮

从更换移动业务负责人,到联想、摩托罗拉手机业务整合,再到把阔别中国两年的Moto产品带回联想秋季新品发布会上,联想的移动业务变阵密集而紧迫。”  此外,偏重电商的乐檬和互联网子公司神奇工场运作的ZUK分别聚焦精准人群,更像是联想鼓励内部创业的实验性尝试。

2015-09-14 08:05:4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