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AlphaGo半年内棋力大涨 将在2017年再次出山

2016-11-07 09:41:00 来源:大河网

  新浪科技讯 11月7日上午消息,据DeepMind方面消息,AlphaGo将在2017年再次复出下棋,DeepMind方面还表示,AlphaGo在这半年内棋力有了巨大的进步。

  该消息来自欧洲围棋冠军樊麾,他现在还是DeepMind的测试工程师,帮助DeepMind从围棋角度去调整AlphaGo的机器算法。

  樊麾今日通过微博表示,我们很高兴向大家宣布,AlphaGo的棋力在已过半年有巨大的进步,将在2017年初复出下棋。我们团队会在近期内公布更多讯息。

  该微博消息发布后,樊麾评论中网友纷纷“圈”了柯洁九段,作为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围棋棋手,AlphaGo与柯洁的对战曾多次被外界提起,但始终未获实质进展。

  在击败李世石后,新浪科技曾向DeepMind团队问及继续比赛事宜,但对方当时表示会首先分析数据,并无进一步比赛计划。

  此后,在游戏公司暴雪公司活动上,AlphaGo幕后的技术团队谷歌Deep Mind也登台亮相,并宣布将于《星际争霸2》合作,《星际争霸2》的AI也将进行开源,供更多的部门进行开发和研究。

  现在,随着樊麾微博消息的公布,AlphaGo或将在围棋界内再次掀起一场举世关注的激战。(李根)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AlphaGo;谷歌;DeepMind;围棋;暴雪公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AlphaGo视角人机大战详解公布 人类究竟输在哪

9月12日,Deepmind公布了李世石与AlphaGo人机大战AlphaGo视角的讲解,樊麾解说,古力、周睿羊技术指导,黄士杰编辑。看似轻松的休息日,而事实上大家的心情却从没有离开过比赛, 毕竟我们马上就要迎来具有历史意义的第三局了。

2016-09-13 14:03:00

AlphaGo视角人机大战详解公布 人类输在哪?

9月12日,Deepmind公布了李世石与AlphaGo人机大战AlphaGo视角的讲解,樊麾解说,古力、周睿羊技术指导,黄士杰编辑。五盘棋解说分别名为破晓,创造力,革命,永不放弃和新时代。

2016-09-13 13:58:00

【唠科】李凯:AlphaGo成为世界第一,这位励志院士功不可没

送走坏脾气的“暴力梅”后,全国迎来了火力全开的三伏天,各大高校“热腾腾”的录取书也开始陆续向外寄出了。 李凯从一名初中文凭的普通冶炼厂工人做起,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机遇,最终成为了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

2016-07-22 17:30:1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