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苏宁云商COO侯恩龙:以服务全面升级改良双11

2016-11-08 09: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11月8日消息,经过几年的发展,双11已经由一场大型的电商促销活动,发展为一个各大平台展现综合实力的盛宴。与直接对抗相比,国内主流电商平台更希望借此机会,展示出自身独特的竞争状态。

  今年双11即将到来之际,苏宁云商COO侯恩龙介绍了苏宁的筹备工作和他理解中的双11。在侯恩龙看来,双11是一个机会,苏宁能够让自己的自动化物流和综合化能力得到练兵,从而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互联网门槛,甚至影响到未来的商业模式。

  服务要升级不能是空话,侯恩龙从几个方面阐述了今年双11服务升级的途径:

  第一,单向促销转为用户互动。

  侯恩龙认为,今年双11最直观的一个变化就是更注重和用户的互动,苏宁将采用直播、穿越等方式,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喜好,优化购物体验。

  侯恩龙对直播这种玩法非常看好,他认为直播带来了可观的流量、增强了用户粘性,还能给消费者带来很好的体验,对未来整个零售变革带来革命性的变化是值得期待的。

  第二,物流系统全面升级。

  对于双十一的物流服务,侯恩龙有自己的小目标:把平时的服务承诺贯穿双十一。看似轻松,实则不然。据中国快递协会、菜鸟网络预计,今年“双11”期间各项数据将会再度被大幅刷新,快递全行业业务量或将达到10.5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5%。

  在业务量剧增的情况下,如何保证像平时一样快速送达?苏宁的杀手锏是自动化物流系统。据介绍,苏宁的自动化物流从2014年开始升级,如今是第四版,效率相当于原来效率的八到十倍,存储的货品相当于原来的五到六倍。

  有了这个系统,苏宁今年会把门店两小时急速达发挥到极致,提出了“迟到就赔”的承诺。

  第三,线上全面融合线下。

  线下门店一直以来都是苏宁引以为傲的坚实阵地,这次也不例外。经过七年的探索,苏宁在线上线下融合方面有了全新突破。苏宁正在努力让线下门店人员变成在线导购,希望未来不单能服务自己的会员,还能服务其他商家。

  在今年的双11,除了对线上提供支持外,线下门店的活动已经于11月4日开启,将延续到11月13日。侯恩龙希望今年线下的双11可以超越国庆节,同时能够提升用户的粘性和复购率。

  最后,侯恩龙对于传统的价格战也发表了看法。他认为,价格战是双11永恒的主题,也是用户得到实惠最直接的做法。

  但是品质消费和价格战并不冲突,要真正把品质消费融合进来,并不意味着要放弃价格战,品质消费也不仅仅是“正品行货”那么简单,而是上面提到的整个服务过程中的优化升级,这样对商家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双11不仅是对消费者提供了多元化的选择,最重要的是完善购物体验”,侯恩龙总结道。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苏宁云商;侯恩龙;双11;服务;电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苏宁云商战略投资8天在线 提速校园市场布局

2016-08-25 19:35:00

苏宁云商移动端占比超过58% 领跑行业发力“平京战役”

两天前,苏宁云商COO侯恩龙为“平京战役”定下基调:要打就打三年。在门店端,苏宁云商前三季度新开各类店面120家,其中新开34家苏宁易购云店,目前大陆地区拥有连锁店面1625家,可比店面销售同比增加3.63%。

2015-10-31 09:46:00

苏宁云商确认投资锤子科技

苏宁云商昨天向媒体确认已投资锤子科技,投资性质属于财务投资,投资金额由于上市公司规定暂不便透露,锤子将独立运营。

2015-07-07 07: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