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隐身或成现实!新加坡科学家将研制出“隐身帽”

2016-11-10 09:28: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俄罗斯“Informing”新闻网11月8日消息,新加坡科学家即将研制出一款奇特的“隐身帽”。

  由科学家张培尔(音)带领的南洋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在三年时间内一直在研发一种可“隐身”的帽子。专家们已经成功创建了一个能够使物品隐藏在人类视线外的系统。但该发明目前仅能“隐藏”一些体积较小的物品或小动物。

  科学家称,到目前为止,用镜面效果可以实现物体的一部分“隐形”,但物体的另一部分整体仍然可见。科学家将就如何实现隐藏全部物体做进一步研究。

  据报道,这一发明可在多个领域使用,尤其是在国防工业领域。(实习编译:严蕊亭 审稿:朱佩)

编辑:王蕊

关键词:科学家;研制;隐形;informing;南洋理工大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高科技创业生态不断改善 科学家创业“风口”来了吗?

今天中国越来越多的科学家,包括相当资深的科学家,开始进入创业的行列。方面,资本其实是推动高科技发展的一个必不可少的因素,中国的投资界已经有了相当的积累,也变得慢慢成熟,变得不那么短见,变得对高科技有兴趣。

2016-11-07 09:08:00

英科学家:睡觉姿势影响第二天早晨心情

据俄罗斯“Informing”新闻网11月2日消息,来自英国的科学家证实,睡觉姿势会影响人们第二天早晨的心情。科学家们长时间地观察志愿者以及他们的睡觉条件,发现尽管人们睡眠达到充足的8小时,醒来后也有可能会面临坏心情。

2016-11-04 08:33:00

第16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终评结果今天在沪揭晓

第16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终评结果今天在上海交通大学揭晓,经过由近60名院士和专家组成的终评委员会历时一周的一对一项目问辩、圆桌讨论和能力测试,对98名入选中学生的创新和科研能力、个人综合素质等进行深入考察。15名中学生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其中北京市第四中学施则威、江苏省苏州中学刘君达、上海市上海中学魏洵婧3人获得“明天小小科学家”称号。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和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杰分别致辞,诺贝尔奖获得者埃里克·维斯查斯教授寄语青少年。

2016-10-29 17: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