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董明珠主动辞任格力集团董事长

2016-11-12 10:34:00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有消息称,董明珠被免去格力集团董事长一职,今后仅为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和法定代表人。对此,格力电器方面表示,董明珠是基于国家相关规定及本人意愿,自动辞去这一职务的。

  有媒体报道称,近日,一则《关于董明珠同志免职的通知》在网上流传,该《通知》显示为,珠海市国资委在10月18日给格力集团董事会发出了通知:“免去董明珠同志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职务。”珠海市国资委确认上述消息,称董明珠已不再在格力集团任职,今后仅为格力电器的董事长兼总裁和法定代表人。

  公开资料显示,格力集团是属于珠海市国资委的国有企业,格力电器则是上市公司,格力电器的大股东为格力集团。

  董明珠1990年进入格力做业务经理。1994年之后,相继担任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经营部部长、副总经理、副董事长。2007年,她出任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裁。2012年5月,格力电器创始人朱江洪卸任格力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和总裁职位,彻底退休,由董明珠接任格力集团董事长一职。

  格力电器相关负责人昨晚表示,董明珠是基于国家的相关规定及其本人意愿,主动辞去格力集团董事长一职,仍继续担任格力电器的董事长兼总裁,专注于推动格力电器的发展。这是正常的工作变动,珠海国资委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董总工作。(记者施志军)

编辑:王蕊

关键词:格力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通知;国资委;法定代表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董明珠卸任格力集团董事长 回应:正常的工作变动

董明珠卸任格力集团董事长 回应:正常的工作变动,周涛】近日,一则《关于董明珠同志免职的通知》在网上流传,内文显示董明珠已于10月下旬被免去了格力集团董事长的职务。2015年11月份,广东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监察厅、省国资委联合下发《关于促进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禁止违规兼职的通知》,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兼职问题作出全面规范。

2016-11-12 07:44:00

珠海国资委回应董明珠卸任格力董事长:正常人事调整

(记者/沈梦怡 见习记者/曹丹龄)近日,一则《关于董明珠同志免职的通知》在网上流传,内文显示董明珠已于10月下旬被免去了格力集团董事长的职务。根据这则《通知》,珠海市国资委在10月18日对格力集团董事会发出了通知:“免去董明珠同志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职务”。

2016-11-11 18:06:00

董明珠卸任格力集团董事长 仅在格力电器任职

近日,一则《关于董明珠同志免职的通知》在网上流传,内文显示董明珠已于10月下旬被免去了格力集团董事长的职务。2012年5月,格力电器创始人朱江洪卸任格力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和总裁职位,彻底退休,由董明珠接任格力集团董事长一职。

2016-11-11 17: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