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中国主导方案成5G信道编码标准

2016-11-21 08:53:00 来源:北京晚报

  11月18日,在美国内华达州里诺刚刚结束的3GPP RAN1#87次会议上,经过与会公司代表多轮技术讨论,国际移动通信标准化组织3GPP最终确定了5G eMBB(增强移动宽带)场景的信道编码技术方案,其中,Polar码作为控制信道的编码方案;LDPC码作为数据信道的编码方案。

  Polar码是编码界新星, 于2008年由土耳其毕尔肯大学Erdal Arikan教授首次提出,是学术界研究热点之一。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公司对Polar码的潜力有共识,并投入了大量研发力量对其在5G应用方案进行深入研究、评估和优化,在传输性能上取得突破。

  此次中国主导推动的Polar码被3GPP采纳为5GeMBB控制信道标准方案,是我国在5G移动通信技术研究和标准化上的重要进展。

  不过,信道编码只是5G诸多技术标准中的一项。IMT-2020(5G)推进组关于5G标准的工作还在继续推进。未来,国内外各方还会继续开放讨论、达成共识,中国可为全球5G标准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今年1月,中国已经启动5G技术研发试验。根据相关规划,2016年至2018年底,5G进行第一阶段技术试验,之后进行第二阶段产品研发试验,即扩大规模试验。预计2020年推出5G的商用。 (李博)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信道编码;Polar;编码方案;应用方案;研究热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Polar A300运动手表:人性化的防水运动手表

腾讯数码讯(Gin) Polar是一个专门生产运动科技设备的品牌,旗下拥有包括心率监测、GPS手表、运动计步器等多种不同定位的设备,具有良好的性能和较高的用户认可度。如果你久坐工作、看电视或是打游戏,手表也能够通过振动提醒你站起来运动一下,非常适合上班族。

2015-07-05 08:22:28

Polar:瞬间对一切事情进行评分

设计师卢克?威罗勒维斯基(Luke Wroblewski)正是围绕这种无聊但却令人着迷的体验,打造出一款名为Polar的应用。”  威罗勒维斯基将这些原生体验称为“微观移动互动”(micro mobile interaction),这里的关键词是“微观”:在这儿匆匆一瞥,在那儿轻轻一点,一切就搞定了。

2013-01-06 14:11:26

类Quora调查应用Polar:回答问题参与投票/图

Polar由社交新创公司Bagcheck联合创始人兼首席产品官卢克?沃鲁勃勒斯基(Luke Wroblewski)、医疗型社群网站Patients Like Me联合创始人杰夫?科尔(Jeff Cole)联合创建。用户有多种方式参与Polar:一种方式是投票,用户能看到其他人是如何投票的,另外还可以发表评论、通过Twitter或电子邮件分享投票等。

2012-11-22 14:45:2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