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采用人工智能技术 日本围棋软件首次战胜职业棋手

2016-11-22 17: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此前,韩国九段棋手李世石与“阿尔法围棋”在韩国首尔进行第五场对弈,经过五个小时的博弈,最终李世石输掉了本场比赛,围棋人机大战的总比分为1比4。

  资料图:此前,韩国九段棋手李世石与“阿尔法围棋”在韩国首尔进行第五场对弈,经过五个小时的博弈,最终李世石输掉了本场比赛,围棋人机大战的总比分为1比4。

  。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本月20日,日本棋院的围棋职业棋手“名誉名人”赵治勋与电脑软件“DeepZenGo”在第二届围棋电王战三番棋中第二局的对决在东京某宾馆举行。

  结果,DeepZenGo在179手战胜赵治勋,前两局双方各胜1局,第三局将决定胜负。电脑软件在公开场合的正式比赛用棋盘无让子战胜职业棋手在日本尚属首次。

  报道称,DeepZenGo采用了名为“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AI)技术,被视为日本最强的围棋软件。赵治勋在赛后表示:“很遗憾今天输了,只怪自己实力不济。(第三局)希望能下得更好一些。”

  软件开发团队的加藤英树表示:“只能说感慨万千。距离第三局还有时间,如果能发挥改良的成果也许能够取胜。”

  据了解,美国谷歌公司旗下企业开发的人工智能围棋软件“AlphaGo”此前在人机大战中以4比1战胜了韩国的世界顶级棋手。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职业棋手,谷歌,deepzengo,日本棋院,人工智能技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