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斯坦福大学研究:大部分学生不会判断网络信息真伪

2016-11-23 09:05:00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早间消息,十几岁年轻人非常热衷于社交网络,但最新报告显示,这一人群没有能力评估内容的准确度和可信度。

  斯坦福大学对7804名中学生和大学生进行了调查,发现82%的初中生无法区分“赞助商内容”和真实的新闻内容。这一研究结果将于周二发布,是到目前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关于年轻人如何获取在线信息的调查。许多学生判断Twitter新闻的可信度主要基于其中的内容,以及是否有大图,而不是关注新闻来源。

  一名银行高管撰文声称,年轻人应当需要财务规划方面的更多帮助。超过2/3的中学生认为这是可信的。一家照片分享网站上的照片声称,畸形的雏菊照片表明了日本福岛核电站的辐射危机。而接近40%的高中生认为这是可信的,即使这张照片没有任何信源或是位置信息。

  Facebook和Alphabet旗下谷歌正在采取措施,阻止传播假新闻的网站使用它们的广告平台。Twitter正在打击网站上的骚扰内容。然而,这无法彻底解决互联网上假信息或信息倾向性的问题。

  越来越多学校正在教育学生,如何鉴别信息的真伪。这被教育者称作“媒体鉴别能力”。斯坦福大学教育研究生院教授、报告的主要作者萨姆·维恩伯格(Sam Wineburg)表示,斯坦福大学开设的免费社会研究课程会指导学生,如何判断历史信源的可信度,而这段课程已经被下载了350万次。(邱越)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斯坦福大学,谷歌,Alphabet,研究结果,网络信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