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百度资本任命携程前CSO武文洁为首位管理合伙人

2016-11-23 09:13:00 来源:环球网

  百度资本(BaiduCapital)今日宣布任命武文洁为第一位管理合伙人。

  加入百度资本前,武文洁曾先后担任携程CFO和CSO(首席战略官)。百度在今年10月12日宣布成立百度资本,一期规模200亿人民币,主要投资于泛互联网领域中后期项目。百度CEO李彦宏亲自兼任百度资本的董事长及投资委员会主席。

  李彦宏表示,武文洁在互联网行业研究和大型互联网企业经营管理与投资实践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和学识,投资业绩也有目共睹,其管理风格理性和感性并济,进取而果敢。他对于武文洁的加入表示非常高兴。

  新成立的百度资本是市场化运作的独立基金,正在从业界广泛甄选有互联网产业背景、丰富PE投资经验及出色业绩的投资家,共计划招募3位管理合伙人。武文洁是百度资本正式任命的第一位管理合伙人。据悉,另外两位管理合伙人也将很快对外宣布。

  武文洁女士表示,百度所拥有的战略资源和百度资本独立市场化运作机制的结合,是非常好的土壤,蕴藏着很多的机会和空间。她对加入百度资本充满期待,希望用自己的经验和能力,帮助百度资本迅速崛起为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第一梯队的PE基金。

  武文洁毕业于南开大学,拥有香港大学金融博士学位、香港科技大学金融硕士学位和南开大学经济学硕士及学士学位。

  武文洁于2011年底入职携程旅行网,曾历任集团副首席财务官、首席财务官和首席战略官。

  在任职期间,武文洁主导并打造了投资运营管理体系和团队,主导了对除携程之外的中国前四大在线旅游公司、中国最大的住宿共享服务供应商途家和印度最大的在线旅游公司Makemytrip等在内的30多家企业的并购、投资和投后管理。投资金额达数百亿人民币,涉及国内、欧洲、印度、东南亚和美国市场,涵盖线上技术和平台公司以及线下资源和服务实体。

  武文洁也曾是华尔街资深的中国互联网及媒体行业(TMT)分析师。她于2005年至2011年供职于美国摩根史坦利亚洲公司(为‘互联网女皇’MaryMeeker的中国团队核心人员之一)和美国花旗投资研究与分析机构(担任大中华区互联网行业首席分析师)。在此期间,她和团队发表了众多颇具行业影响力的研究报告,参与了阿里巴巴(B2B)、当当网、完美时空、学而思和凤凰网等十多家公司的上市工作,并多次在“机构投资人”(InstitutionalInvestors)和“格林威治”(GreenwichAssociates)等全球知名媒体举办的互联网及媒体行业最佳分析师组的评选中名列前位。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武文洁;资本;CSO;Makemytrip;管理风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携程原CFO武文洁出任首席战略官

携程今天宣布任命现任CFO武文洁为首席战略官,主要负责新业务发展,投资者关系以及相关工作。财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携程营收15亿元人民币(2.52亿美元),同比增长31%;归属于携程股东的净利润为3.73亿元人民币(6100万美元),同比上升92%。

2013-11-06 07:40:39

携程晋升两高管 王肖璠出任首席财务官

11月6日上午消息,携程今天宣布任命现任首席财务官武文洁为首席战略官,主要负责新业务发展,投资者关系以及相关工作。公司现任财务高级副总裁王肖璠将晋升为首席财务官,主要负责财务,海外业务运营以及相关工作。

2013-11-06 10:31:03

5000亿资本进入前瞻性行业 国投改革试点取得成果

在新一轮国企改革中,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成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单位。经过近两年的改革,目前在通过基金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分类授权改革、重塑监督体系等方面,国投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2016-08-09 17: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