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苹果获柔性屏专利:iPhone或可实现对折

2016-11-23 09:26:00 来源:环球网

  经过三星推动,今年双曲面屏开始广泛流行,并被小米等国产手机厂商采用。不过对于柔性屏技术,苹果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苹果获得柔性屏专利

  据外媒报道,苹果一项专利编号为9,504,170的“柔性屏设备”专利已获得美国专利商标局批准。该文件显示,依赖屏幕中间的铰链,当设备不使用时,它可以像翻盖手机一样将前后各半个屏折叠起来。这种铰链设计允许对内翻折,或者向外翻折。

  苹果获得柔性屏专利

  为了将上下两块屏连接起来,苹果使用了柔性印刷电路板。据称连接的金属材料将使用镍钛诺记忆合金,该材料具有一定的弹性和独特的形状记忆能力。

  尽管苹果明年将迎来iPhone十周年,高端版iPhone 8将采用OLED柔性屏技术,不过苹果可能还来不及用上这种折叠式的柔性屏专利。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专利;苹果可能;iPhone;翻盖手机;铰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指纹识别弱爆了 苹果新专利凭心跳认出你是谁

在一些专利说明文件中,所谓的脉搏血氧计可以用简单的术语描述为同一个移动设备中的光线发射器和传感器两部分。虽然手腕部的血管是否能像指纹一样准确还有待验证,但静脉识别已经成为生物识别的重要部分。

2016-10-14 16:12:00

苹果新专利屌炸天!一个眼神儿就能操控屏幕

【TechWeb报道】9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近日一次性获批了48项新专利,其中通过双眼凝视操控屏幕的专利引人注目。苹果的这一专利在2013年三季度就提交了相关申请文件,但直到周二才获批,专利的署名是苹果此前收购的以色列PrimeSense公司的工程师。

2016-09-28 14:06:00

库克:苹果考虑明年将部分海外现金带回国内

周四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接受爱尔兰国家电视台RTE采访时表示,苹果考虑最早从明年起将数十亿美元境外利润的一部分带回美国,以回应欧盟委员会此前开出的130亿欧元巨额补缴税单。

2016-09-02 09: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