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北京市快递三轮车将实名登记 发放专属编码

2016-11-23 10:52:00 来源:中国网

北京市快递三轮车将实名登记 发放专属编码

  贴着“快递”标识并有编码的快递三轮车 中国网 记者张艳玲 摄

  中国网新闻11月22日讯(记者张艳玲)北京将严查快递三轮车违章。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获悉,今后北京快递三轮车将统一车身颜色,贴“快递”统一标识,每辆车有一个专属编码。同时还将实名登记,便于交管部门在现场处罚时记录编码,再由公司追查。

  中国网记者注意到,今天,顺丰快递和百事快递率先响应,北京中关村地区和西三环花园桥附近大街上已有贴“快递”新标的顺丰、百事快递三轮车上路。

  记者发现,快递三轮车上显眼的位置上贴着椭圆形蓝底白字的“快递”车标,中间位置是由阿拉伯数字组成的8位车辆编码,下方是快递公司的名字及客服电话,有的还印有快递公司的网址等信息。

北京市快递三轮车将实名登记 发放专属编码

  贴着“快递”标识的快递三轮车在路上行驶 中国网 记者张艳玲 摄

  记者发现,北京大街上的快递三轮车身贴着五花八门的信息,多是快递公司的流动广告。

  北京为何对快递三轮车统一“着装”?北京市交管局副局长李少明表示,快递三轮车交通违法问题市民反映强烈,春节前,交管部门将围绕“乱行”“乱停”违法进行集中治理。“乱行”违法指乱并线、闯红灯、闯禁行、逆行等违法行为;“乱停”违法指占压消防设施、盲道、公交道、地铁站口及路口内违法停车等。

  交管部门以规范邮政寄递行业交通安全为突破口,强化邮政寄递车辆安全,规范通行秩序,实施统一管理。

  “统一车身标识,分配统一编码,便于管理的同时,也‘好看’,让市容市貌颜值高。”北京市民王萧告诉中国网记者。

  记者获悉,目前北京市交管部门已组建市、区两级邮政寄递业交通安全委员会,建立行业内部交通管理制度,要求企业准确登记车辆、驾驶人、从业人员相关信息。现已完成对全市邮政寄递企业25家总公司,693家分公司的登记备案工作。

  下一步,全市快递三轮车将统一车身颜色,统一标识,每辆车有一个专属编码。交管部门将在现场处罚时记录编码,交由公司再进行追查。

  原标题:北京快递三轮车贴"快递"标上路 实名登记便于查违章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快递;编码;乐视;北京市交管局;三轮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多地给快递三轮车悬挂内部识别号牌 系行业自治行为

“双十一”的快递还在路上,但目前,承担90%末端派送量的快递电动三轮车,仍然没有获得合法身份。今年3月,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深圳大规模禁摩限电集中整治,引发了全国关注。

2016-11-14 16:58:00

快递实名制实施一年 遭遇“有名无实”尴尬

快递实名制由来已久,去年国家邮政局下发通知称,自2015年11月1日起,除信件和已有安全保障机制的协议客户的快件、通过自助邮局(智能快件箱)等交寄的邮件、快件外,一律要求通过对寄件人电话号码及相关身份信息比对核实后方可收寄。今年6月1日起施行的《快递安全生产操作规范》规定,快递服务组织应在收寄时要求寄件人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核对证件信息并进行登记,寄件人拒绝提供有效身份证件的,快递业务员应拒绝收寄。不少媒体围绕快递实名制展开过调查,快递实名制真的“名存实亡”了吗?

2016-11-11 13:50:00

《恐怖快递》“剁手节”曝先导海报 定档1.13

《恐怖快递》“剁手节”曝先导海报 定档1.13,2017年首部恐怖片,《恐怖快递》双“11”首发“剁手”版海报,定档1月13日全国上映,鬼影随行送“祸”上门。《恐怖快递》依托于生活中快递所营造的恐怖故事,融合了网购等时下最接地气的话题,挖掘凡是有接收快递经历的人背后的心理惊悚。影片将于1月13日上映,鬼影随行送“祸”上门。

2016-11-11 10: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