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叹为观止!鹦鹉也会制作工具获取食物

2016-11-23 10:58:00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6日报道,近日,研究人员公开了一则视频,记录了鹦鹉自己取材制作工具来获取食物的过程。研究结果表明,凤头鹦鹉是极其聪明的鸟类,它们的行为的确令人惊叹。据悉,维也纳兽医学院和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联合进行了该项研究,研究对象为4只凤头鹦鹉。它们的挑战是:制作出一根至少6厘米长的细树枝,来获取超出自己范围的腰果。同时,研究人员准备的工具有:一根它们熟悉的落叶松木枝;其它为不熟悉物品,如多叶的榉树枝,硬纸板和蜂蜡。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凤头鹦鹉;制作工具;研究人员;食物;树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动物世界10大寿星:最长寿龟活255岁

衰老是一个很自然的过程,但对于我们的动物朋友来说,衰老不只是一个自然过程那么简单,同时也意味着噩梦降临,捕食者毕竟更容易猎杀行动迟缓的老弱猎物。最后一幅图片展示的是3位曾经的最长寿活兔纪录创造者,按顺时针方向分别是14岁的“乔治”(George),15岁至16岁之间的“希瑟”(Heather)以及16岁的“黑兹尔”(Hazel)。

2016-02-22 07:57:00

澳洲凤头鹦鹉过百岁生日 英女王来亲笔函祝福

看到这么多来祝寿的人潮,佛莱德开心地啃着园区为他准备的“特制蛋糕”。艾洛斯还指出他不确定佛莱德几岁,但100岁只是官方说法,“它肯定超过100岁了”,但目前除了几处扭伤外,这只“鸟瑞”似乎十分健康。

2014-11-04 20:13:00

澳大利亚土著舞蹈首次亮相云南 引爆市民热情

(余雪彬 周益桢)31日,由澳大利亚黑凤头鹦鹉舞蹈团艺术家带来的澳大利亚土著舞表演在云南艺术剧院亮相,第一次在家门口感受澳大利亚土著文化的昆明市民大呼“过瘾”。

2014-07-31 21: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