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郭海滨接替钱海东出任ACTOZ网游公司CEO

2016-11-23 13:24:00 来源:大河网

郭海滨

  郭海滨

  11月23日午间消息,日前,韩国网游公司ACTOZ宣布,前360网游事业部总经理郭海滨接替盛大游戏总裁钱东海,成为公司新任CEO。

  根据ACTOZ董事会发布的任命邮件,ACTOZ对郭海滨在网络游戏、游戏传媒等领域的深厚造诣表示高度赞赏,认为其履历和经验将助力于ACTOZ推进手游全球研运、IP全面开发的两大发展战略。邮件中对IP开发方面的措辞,不禁让人联想到ACTOZ与娱美德之间围绕“传奇”中国运营权的尖锐对立,而郭海滨比照钱东海“更加中国”的履历和背景,也预示ACTOZ将调整过往中国政策,更加深入地进行中国大陆的布局。

  自2007年盛大游戏绝对控股ACTOZ以来,后者一直扮演着盛大游戏“海外运营中心”的角色。2013年盛大游戏成功推出百万亚瑟王,其全球运营的核心,就是远在韩国的ACTOZ。2015年6月,ACTOZ在全球战略发布会上公开了多达30款新手游的庞大计划,进一步强化了盛大游戏海外发行中心的角色定位。在这几年中,鉴于母公司盛大游戏在国内成熟的代理、自研、运营、发行体系,ACTOZ在中国大陆的业务,一直通过盛大游戏出面,并没有着重强调自己在中国大陆的存在感。

  然而,2016年之后,随着手游全球研运、IP全面开发两大战略的深入推进,AOTOZ过往的中国政策,越来越受到行业发展和局势变化的挑战,亟待改变。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ACTOZ;网游;盛大游戏;CEO;IP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韩ACTOZ新作将直接亮相CJ盛大展台

从盛大游戏获悉,知名游戏研发商韩Actoz Soft今年将携旗下第三代网游《千年之王》首次亮相盛大CJ展台。Actoz是韩国一家著名的网络游戏开发、运营及发行公司,此前,盛大正是从Actoz公司获取了盛极一时的《传奇2》网络游戏的中国运营权。

2012-07-24 17:30:53

韩服《百万亚瑟王》加入超能战联多个角色

由韩国ACTOZ公司运营的韩服《百万亚瑟王》将于9月1日开始陆续加入新角色,这些角色来自NEXON公司开发的3D AOS游戏《超能战联》,包括路易斯,特里斯等原作中知名人物。

2013-09-04 00:10:48

为什么创业者都一一远离陈天桥?

去年下半年,盛大集团的联合创始人谭军钊离职,而陈大年(陈天桥的弟弟)独立成立掌门科技(盛大参股,他还是盛大的COO),这才是盛大内部的大事件。企业家的文化往往就是企业的文化,陈天桥的性格也决定他的用人风格,而这也是盛大由盛转衰的一个重要原因。

2013-03-29 10:11:0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