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台媒:乐视已于11月依约还款 仁宝等供应链伙伴力挺

2016-11-23 17:14:00 来源:中国网

  11月23日,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仁宝曾披露,迄9月底公司对乐视应收帐款总额为新台币82.9亿元,其中逾期1-180天之金额42.5亿元新台币,目前已与客户协商还款计划,客户于11月中旬依约还款,履约情况良好。越来大多供应链对乐视目前的困境表示理解和支持,并相信乐视能够度过此次难关,愿意力挺。

  此前媒体披露乐视贾跃亭的一封信指出,已经立即着手优化供应链,与上下游厂商结成生态伙伴关系。不希望任何一位一路支持我们的供应商在这个过程中受到伤害,将竭尽全力超值回报每一位供应商伙伴。

  作为最大的产业链合作伙伴之一,仁宝总经理陈瑞聪在第3季法说会时表示,和乐视站在同一艘船上,相信乐视的资金问题是可以克服的,显示出力挺乐视的态度。

  乐视手机在短短一年半时间完成了1700万的销量,创造了行业奇迹,生态手机的模式也成为行业的一个潮流。包括仁宝、信利在内的供应商,非常看好乐视的未来。所以他们希望与乐视共度难关,愿意力挺。

  乐视依约还款 供应商力挺 继续合作新产品

  乐视另一供应链合作伙伴银禧科技 (300221)向投资者表示,乐视与仁宝都是兴科电子的客户,乐视和兴科电子、仁宝和兴科电子的往来款都在合理信用范围内,乐视、仁宝并没拖欠兴科电子的货款。乐视和子公司兴科的往来款都在合理信用范围内,目前乐视并没拖欠兴科的货款。据了解,银禧科技通过其参股的兴科电子为乐视手机生产金属外壳。兴科电子与乐视合作的项目包括多款机型,兴科电子目前生产有乐2、乐3,兴科电子同时也在与乐视合作开发其他高端机型。

  实际上,乐视也在通过多种渠道破解资金难题和供应链问题。近期,乐视控股CEO贾跃亭的长江商学院十余位董事长同学与贾跃亭签署了总额6亿美元的投资协议。这6亿美元的资金将分为两期,第一期3亿美元将在本月内到账,资金将投向乐视汽车生态和LeEco。

  在供应链方面,有多家供应商表示,乐视手机已着手解决这一问题,分批约谈供应商,通过多种合作方式解决问题。获得合作伙伴的理解和认可。

  乐视手机业务稳定发展 各方看好投资机会

  当前,有不少媒体为乐视处境担忧,并开始质疑和诋毁乐视模式。而更多的企业家、专家、投资者、媒体和用户选择理解和支持乐视,希望乐视尽快度过难关,实现健康平稳发展。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洪榕表示,在中国乐视这样的公司不是多了,而是少了,越困难时越需要鼓励。发展节奏过快确实是乐视最大的问题,希望这次反思可以让乐视最终走向成功。我会密切关注,耐心等待可能出现的痛无可痛之后的乐视网投资机会。

  实际上,目前乐视移动手机业务运转正常,并且持续保持了行业最快的增速。赛诺数据显示,虽然销售历史仅不足一年半,但乐视已经连续半年稳居全国手机销量十强。从近期销量来看,用户对乐视超级手机的喜爱并未受本次供应链风波的影响。刚刚过去不久的双十一,乐视超级手机总体出货量达31.7万台,成功跻身京东及天猫两大平台手机销量品牌TOP10。其中,作为乐视极限旗舰产品,乐Max2位居天猫销量排行榜1500元-1999元价位段前三名,成为消费者当季抢购的明星单品。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仁宝,魅族,伙伴关系,供应链合作,还款计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