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杭州地铁联手支付宝口碑 首家试水“互联网+地铁”新商业模式

2016-11-24 08:51:00 来源:央广网

  已实现支付宝购票的杭州地铁,又将“互联网+地铁”往前推进了一步。即日起,杭州地铁集团联手支付宝、口碑打造“一站一美味”活动,乘客可以直接领取地铁沿线商户折扣券,享受最佳优惠。

  乘客们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与活动:进入支付宝“城市服务”版块购买地铁票后,通过活动页面直接领取折扣券;或在线下地铁站内,在支付宝购票机旁的海报上扫二维码,领取本站的商户券。

  乘客去对应的折扣商家就餐,用支付宝支付就可以享受到最低优惠。

  作为大众出行公共交通工具,地铁和互联网的深度合作,不只是方便了用户购票,还让周边商业有了更宽广、更精准的拓客渠道,地铁商业资源不再只是人们匆匆路过的风景。通过这一合作,可以对消费者进行更为细致的分层,从而“反哺”商家。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口碑客平台为基础。口碑客是支付宝口碑发布的O2O营销分佣平台,线下商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经营需求在口碑客平台发布推广任务,包括网站、美食大号等机构和个人都可以自由领取推广任务,获取佣金。在此次与杭州地铁的合作中,山葵家、汝拉小镇、三上日本料理、院子餐厅等46个杭州知名餐饮品牌积极参与其中,成为第一批试水的商家。

  据支付宝、口碑透露,这种分渠道定制化的营销方式,不仅可以用在地铁,未来也可以是公交、打车等场景。从商户品类而言,除了餐饮,各个行业的商户品牌都有可能在上述渠道进行定制性化营销。

  杭州地铁方面表示,未来将联合支付宝口碑一起推进“互联网+地铁”新的运营模式,通过该模式提升地铁乘客增值服务、通过移动互联网把人流、地铁和周边的商铺整合在一起。 目前,杭州1号线、2号线、4号线全部支持支付宝内购买地铁票,线下取票,用户已经养成了良好的移动购票习惯,这也是活动得以进行的强大基础。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杭州地铁;支付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奥的斯机电电梯有限公司在杭州挂牌

今天,大家非常熟悉的西子奥的斯,正式更名为奥的斯机电电梯有限公司,并在杭州挂牌。”奥的斯全球总裁戴培杰表示, “伴随着奥的斯机电品牌‘落户杭州’,我们已在中国拥有3大品牌。

2016-10-27 10:50:00

杭州G20印记

G20杭州峰会开幕在即,记者走上街头找寻杭州的G20印记。 G20杭州峰会开幕在即,记者走上街头找寻杭州的G20印记。 G20杭州峰会开幕在即,记者走上街头找寻杭州的G20印记。

2016-08-29 09:09:00

杭州地铁4号线工地发生突涌事故 致1人死亡

杭州地铁4号线工地发生突涌事故,(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今天下午,据浙江省杭州市地铁集团、腾达建设集团和杭州市滨江区委宣传部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通报,杭州地铁4号线中医药大学站工地发生突涌事故,造成1人死亡,还有3名施工人员在淤泥中失踪的时间超过20个小时。

2016-07-10 08: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