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国产指纹芯片迎来技术和市场双突破

2016-11-24 09:19:00 来源:南方日报

  □相关报道

  南方日报讯 (记者/程鹏)其实不仅是在大屏显示领域,近年来随着国产技术创新的不断加速,在更多产业前沿领域,国产企业自主技术也开始走到了时代的前列。在上周的高交会上,作为全球人机交互及生物识别领域的领军企业以及中国A股市值最大的芯片设计公司,深圳市汇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众多领先全球的人机交互及指纹识别技术与商用产品参会,就吸引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众多媒体和专业观众的驻足关注。

  据介绍,汇顶科技自2002年在深圳诞生以来,就聚焦人机交互芯片设计领域,尤其是在指纹识别这一细分领域投入大量资金、人力进行深耕,在技术创新方面不断取得突破,成为了目前业界唯一能够提供镀膜、盖板(玻璃、蓝宝石、陶瓷)、隐藏式、活体指纹检测全系列芯片的公司,技术优势明显。其指纹识别芯片自2014年量产以来,凭借技术和成本优势,已经成功吸引了华为、OPPO、vivo、乐视、中兴、小米、魅族、联想、金立、TCL、Amazon、Dell、HP、ASUS、acer 、TOSHIBA、Panasonic等众多海内外知名终端厂商的认可。从2015年发货量还不到指纹芯片龙头企业FPC的15%,到今年7月份就实现了和FPC的份额旗鼓相当,进步神速。因此,在今年10月17日成功上市以来,汇顶科技的股价连续20个涨停,市值一路飙至800亿,甚至超过全球第二大手机芯片厂商联发科。其此次在高交会上展示的自主研发的玻璃盖板方案、活体指纹检测及玻璃下指纹识别技术,更被业界广泛看好,认为有可能实现对FPC的快速赶超乃至全面替代,成为全球指纹识别芯片龙头。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指纹识别技术;魅族;乐视;芯片设计;技术和市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三星供应商首度回应指纹“破解门”

随着三星新品手机Galaxy S5的指纹识别被破解,指纹识别技术遭遇安全质疑。相比而言,当下绝大多数手机依靠4位PIN码作为身份认证,极易遭到破解,安全性无法与指纹识别相媲美。

2014-04-22 08:25:25

苹果指纹识别市场 这是给谁的机会?

随着苹果公司把指纹识别植入了移动终端,一些敏锐的企业便嗅到了指纹识别的大好趋势,悄然在A股中布局指纹识别相关领域。苹果公司把指纹识别植入了移动终端  据了解,目前国内只有一家指纹识别企业拥有可与苹果指纹相媲美的——“超级指纹算法”技术。

2014-03-24 10:21:10

新开普否认参与智能手机指纹识别技术合作

集“NFC移动支付”概念、“支付宝”概念、“指纹识别技术”概念于一身的新开普(300248,收盘价22.77元)备受资金追捧,上周四和周五迎来了两个涨停板。“NFC移动支付”概念方面,新开普表示,公司目前正在紧跟NFC移动支付业务领域的发展趋势与运营商投资趋势,推广相关应用。

2014-02-17 09:41:3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