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全球网民数量达到35亿 贫困国家仍落后世界水平

2016-11-24 09:16:00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2日报道,随着移动网络的增长和价格的降低,到2016年底,全球网民数量突破35亿,约占世界总人口的1/2,但大量网名仍集中在发达国家,贫穷国家仍将落后于世界水平。

  国际电信联盟(ITU)的最新报告显示,目前,全球网民数量占世界人口的47%,仍远低于联合国到2020年实现60%的目标。全球网民发达国家占80%,发展中国家仅占40%,欠发达国家占比不到15%。在非洲的几个贫困国家中,只有10%的人使用互联网。女性、老人、受教育程度较低和农村贫困户很少用网。

  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经济实惠,给消费者浏览互联网提供了便利,造成了数据服务的增长,电信和互联网公司也在不断扩大业务。其3G/4G网络的传播让越来越多的人接触到互联网。

  然而,欠发达国家仍落后于世界其他地区。报告中称,“欠发达国家的互联网普及情况还停留在发达国家1998年时的水平,这表明欠发达国家落后于发达国家近20年。”

  ITU将原因归为在偏远地区的扩建基础设施和服务的高昂成本,以及移动电话的高使用成本。

编辑:马静

关键词:网民;落后;贫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搜狗输入法与人民大学发布网民演变报告

此次发布的搜狗输入法分析报告,同时也反映出社会问题的热度和趋势,给社会学研究带来重要的参考价值。对于特殊人群的行为变化,报告也指出,相比于男性喜欢购买IT产品,女性热衷于服装和化妆品,其购物频度远高于男性。

2016-11-20 16:49:00

95%手机网民曾遇信息安全事件 过半认为没造成损失

10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2015年中国手机网民网络安全状况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12月,95.9%的手机网民在2015年遇到过手机信息安全事件,其中,52.7%的用户认为自己没有因此造成损失,26.4%的用户在遭遇手机信息安全事件后不会采取任何措施进行处理。

2016-10-10 20:11:00

推动提高网民网络素养 助力争做中国好网民行动倡议书

在座的我们,身负社会组织责任,肩负文化使命担当,怀揣网络强国梦想,怀有化育网民愿望。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大力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新一代“中国好网民”,在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我们联合发出《推动提升网络素养 助力“争做中国好网民”行动》倡议书。

2016-09-20 18: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