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加拿大芬迪湾首次利用潮汐发电 可供500户用电

2016-11-24 09:26:00 来源:环球网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23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潮汐能系统及涡轮机生产制造公司OpenHydro于当地时间11月22日表示,第一座连接电网的潮汐涡轮发电机已开始在加拿大东岸发电,足以供应500户家庭用电。

  资料图

  芬迪湾(Bay of Fundy)以潮汐落差大闻名于世,潮差经常超过20公尺。这是芬迪湾首度利用落差极大的潮汐发电。这一海湾地处于新斯科舍省和新不伦瑞克省之间。

  新斯科舍省能源部长萨姆森(Michel Samson)表示,在该省带领全球负责发展新的再生能源方面,这是令人自豪的历史性一刻。他们将潮汐能源接上加拿大电网,正在开创海洋再生能源的新时代,并且朝着较低碳未来迈出前所未见的一步。

  芬迪湾海洋能源研究中心总经理莱特(Tony Wright)称,这对新斯科舍省从使用进口煤矿变为使用洁净地方能源而言,是很小但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步。

  根据报道,第二座潮汐涡轮发电机将于2017年装设。2座潮汐涡轮发电机的发电量等同于2000吨煤矿。 (赵怡蓁)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芬迪湾;潮汐发电;潮汐能源;OpenHydro;利用落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加坡启用其首个潮汐发电实验系统

原标题:新加坡启用其首个潮汐发电实验系统  新华网新加坡11月6日电(记者胡隽欣)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能源研究院研发的该国首个潮汐涡轮系统6日投入实验,以测试在热带地区利用潮汐发电的可能性。

2013-11-07 00:00:31

英国潮汐发电项目将满足20%居民用电需求

腾讯科学讯(过客/编译)专家称,尽管潮汐发电的成本很高但是潮汐能比风能更加可靠,潮汐的可预见性使它们成为一种可再生能源。工程师们通常使用两种方式来控制潮汐,一种是在有潮汐的河口建造堤坝来使用水流的起伏推动涡轮,另一种是在快速流动的潮汐流水域中安装涡轮。

2013-01-16 07:50:48

国内首个潮汐海洋能发电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挂牌

2011-11-03 10: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