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快来围观!NASA宇航员早餐就吃这东西

2016-11-24 09:27:00 来源:环球网

  据外媒11月23日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的科学家们正致力研发一款特制的外太空食物棒,一块可含800卡路里,既可口又有助于宇航员保持健康的体重。

  在国际空间站,有约200种食物供宇航员挑选,甚至提供感恩节套餐,包含火鸡、蜜番薯以及玉米面包。然而,要实现猎户座飞船的高效绕月飞行,需要使其保持一定的质量;再者,太空舱本身空间有限,期间产生的垃圾亦需保留到落地的那一刻。这就意味着,携带进太空舱内的食品和日常用品会受到限制。

  为解决此问题,食品科学家们研发了各种口味的食物棒,包括香蕉果仁、香橙蔓越莓、香草生姜以及烤坚果,每一小条食物棒含700-800卡路里。通过将早餐的食谱,换成这种体积小热量高的食物棒,能巧妙达成猎户座飞船的减量要求。对于中晚餐,则跟国际空间站所提供的食谱类似,宇航员们用食物加热器来做饭。

  猎户座飞船的卫生和医疗部负责人Jessica Vos表示,一种含700-900卡路里的食物,不管形状如何,它的质量都是不小的。因此,他们力求通过改变内置成分来减轻质量。不过,除了食物棒的热量外,研发人员还需考虑别的因素。其中一点便是,这种类型的日常食物是否会对宇航员的斗志产生影响,因为食物的选择量、种类以及口味都在他们的饮食习惯考虑范围内。

  NASA休斯顿约翰逊太空中心的食品技术科学家Takiyah Sirmons称,市面上尚未有符合这些标准的食物可供,我们所研发的食物不仅要有利于宇航员,还要达到长保质期。这些食物棒在NASA载人研究项目的协助下研发,并已于载人探索研究模拟实验舱进行测试。 (实习编译:邓采灵 审稿:李宗泽)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宇航员;NASA;长保质期;食物;绕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三位国际知名宇航员寄语中国航天员

全球连线:对中国航天员谈谈太空心得——三位国际知名宇航员寄语中国航天员  随着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奔赴太空,景海鹏和陈冬将开启中国航天员迄今最长太空驻留,中国载人航天再启新征程。

2016-10-17 17:12:00

长期太空旅行伤脑 恐致宇航员痴呆

美国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显示,宇宙辐射可能会对长时间在太空旅行的宇航员的大脑造成长期损害,严重时甚至可能造成痴呆。半年后,研究人员在这些老鼠中发现明显的大脑炎症及神经元损伤,这种程度的损伤会导致人类在学习记忆测试中表现糟糕。

2016-10-17 16:35:00

壮美震撼 宇航员从太空拍地球景观

美国宇航局宇航员斯科特·凯利(Scott Kelly)已经在国际空间站连续生活了200多天,期间他会每天在社交网站上发布他从太空拍摄的照片,许多照片展示出令人震撼的美景。

2016-09-22 14: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