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新加坡研发出自动驾驶踏板车 可坐在上面玩手机

2016-11-24 09:32:00 来源:大河网

  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人员近日研发出一款可在马路上行驶的自动驾驶踏板车。

  这种单座踏板车有四个轮子,重50公斤,最高行驶速度为6公里/小时。它还配有激光传感器,可以帮助踏板车规避障碍物。

  该踏板车已经在大学校园里进行了成功测试。研究人员称,它能够满足几乎所有年龄段人群的出行需求,从而降低人们对汽车的使用,也能减少交通事故。

  项目负责人、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教授马塞洛·安格杰里(Marcelo Ang Jr。)称:“我相信大家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有人一边走路一边看手机,几乎撞到你……因此,如果能坐在踏板车上收发邮件,感觉一定很好。我们就要是要为大家提供更多的选择。”

  安格杰里还表示,这款踏板车能与新加坡正在测试的无人驾驶汽车形成互补,因为它适合在狭窄的小巷行驶。目前,该滑板车在遇到障碍物之后需要几秒钟的时间来调整路线。安格杰里称,研究人员正在研究进一步缩短该时间。

  一位名叫“凯文”(Kevin Xiangyu Hui)的学生在测试了这款滑板车之后说:“它行驶得很顺畅,整个过程非常安全。”(李明)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踏板车;自动驾驶;新加坡国立大学;玩手机;研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被玩坏了的小恶魔玩踏板车出街照

被玩坏了的小恶魔玩踏板车出街照,9.好开心啊!

2016-07-01 14:54:00

李晨深夜约会张馨予 沉迷双轮踏板车任由女友独自打车

日前,记者在东四环附近某餐厅门口见到了李晨和张馨予。约会结束,李晨高高兴兴地骑着踏板车走了,留下张馨予一人孤单地打车离开。

2012-12-15 08:40:29

组图:李晨沉迷双轮踏板车 任由张馨予独自打车

当晚,李晨和张馨予在这家餐厅约会。李晨像孩子遇到心爱的玩具一样沉迷于骑玩双轮踏板车,甚至连女朋友都不顾了。约会结束,李晨高高兴兴地骑着踏板车走了,留下张馨予一人孤单地打车离开。

2012-12-15 08:16:1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