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研究:冰淇淋早餐可能让大脑变聪明

2016-11-24 09:50:00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3日报道,日本科学家Yoshihiko Koga研究发现,早餐吃冰淇淋会让人变聪明,因为冰淇淋刺激人的反应时间,减少情绪焦躁。

  日本杏林大学的Koga教授要求测试对象在早晨吃冰淇淋,稍后在电脑上完成一系列的心理测试题。对照组则只吃正常的早餐。他发现冰淇淋组在处理新信息上速度更快,并且反应更为灵敏。在观测实验对象的脑活动后,Koga教授发现冰淇淋组产生更多高频率阿尔法脑波,有利于降低焦躁,保持大脑高度警觉。对照组的两项指标都表现平平。

  Koga教授是心理生理学方面的专家,早期也研究过事物类型与减压的联系,以及食物如何影响人体老化的过程。目前他通过减少食物成分范围,给予研究对象晨起刺激,继续进行相关的研究。

  Koga教授并不是第一个赞成甜品类早餐的人。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的科学家在2012年做过类似研究,发现早餐吃巧克力蛋糕有助于减肥。研究员甚至得出结论,如果测试对象早餐吃巧克力蛋糕,会获得更高的满意度,更有毅力保持减肥的状态。

  但专家普遍推荐营养均衡的早餐是一天良好的开端,饼干或蛋糕作早餐不是明智的选择,因为大多数人容易吃得过多。营养咨询师强调,“你肯定不想早上就吃一顿丰盛的大餐,接下来整天都饿得苦不堪言。”

编辑:马静

关键词:冰淇淋;早餐;刺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法国十大冰淇淋点

法媒《ELLE》推荐法国十大冰淇淋店,定会让您大饱口福。

2016-07-05 16:50:00

添百味冰淇淋:吸金能力之强,值得每个创业者选择

创业做快速消费品行业项目,是目前比较受欢迎的行业。添百味意式主题冰淇淋是上海亦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餐饮项目,是亦博公司从意大利引进的。每一个门店定期开展冰淇淋知识、制作培训,定期组织客户参加,告诉他们怎么样选择冰淇淋,怎么样自己做冰淇淋,打造令客户心动的增值服务。

2015-12-30 16:50:23

科学家发现一种蛋白质可让冰淇淋较慢融化

据外媒2日报道,英国科学家发现,一种自然生成的蛋白质若添加到冰淇淋里,可以减缓冰淇淋的融化速度,不再弄得手粘乎乎的。使用BslA有助于冰淇淋凝结,厂商生产时就能少用饱和脂肪,也会降低厂商使用低温冷藏的需求。

2015-09-02 09: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