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研究称人类输入年轻血液有益健康 但无法实现“返老还童”

2016-11-24 13:38:00 来源:环球网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输送年轻血液对健康状态大有益处,但无法实现“返老还童”。

  实验发现,大鼠注入年轻血液后,伤口愈合疤痕更小。研究发现,血液输入后可修复肌肉组织、肝脏以及大脑。研究人员宣称,这种输血后提升健康的效果是显著的,但对逆转年龄没多大作用,所以并不具有恐怖电影中吸血鬼吸食人血保持青春的效果。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生物工程系副教授伊琳娜(Irina Conboy)称,年轻血液并非对抗衰老的灵丹妙药,其实,衰老是由于血液中的抑制因子流失而引起的。一项哈佛大学的研究也支持了这一说法。研究人员发现,随着年龄增长,血液中被称为GDF-11的抗衰老蛋白质会逐渐耗尽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注入年轻血液虽然有益,但接受方仍需承担血液排异反应的风险。同时,这也并不是保持青春活力的唯一途径,实验显示,切除大鼠肾脏周围的脂肪也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血液;研究人员;研究发现;健康状态;输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老人长期爱吃肥肉坚果还爱睡懒觉 血液竟变白色

医生表示,这位大爷长期爱吃肥肉和坚果以及剩菜,不爱运动,导致血液“富得流油”,经血液分离后上层血清像牛奶一样。张震说,马大爷这般的乳白色血液,医学上叫做“乳糜血”。经过一周的住院治疗,马大爷的血脂基本恢复了正常,已经出院。

2016-10-10 07:05:00

六旬老汉天天吃剩菜 全身血液变成蓝紫色

2016-08-18 16:09:00

切记!这10种东西千万别和他人共用

如果认为香皂是用来杀菌消毒的,可以随便取用,那你就错了。根据美国疾控中心意见,帽子和梳子直接接触头部,共用恐怕会传播真菌。共用牙刷会令刷毛沾染的病菌经由口腔感染,尤其当使用者牙龈或口腔有伤时,刷毛易沾染血液,加大了传染的危险性。

2015-08-29 09: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