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外媒:全圆形彩虹惊现英国朴茨茅斯

2016-11-24 14:16:00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3日报道,本周,摄人心魄的全圆形彩虹惊现英国东南部港口城市朴茨茅斯,目睹者用镜头记录下了这一罕见的美景。

  能看到全圆形彩虹十分难得,一般只有乘飞机翱翔的飞行员在“天时地利”的情况下才有可能一睹她的“芳容”。而这次,英国人伯尼?韦尔奇竟然在港口城市朴茨茅斯的景点——高达100米的大三角帆塔观1号观景台上看到了全圆形彩虹。

  要了解这个原因,需要明白彩虹的形成原理。彩虹经常出现在雨后,因为雨后空中有很多小水滴,而阳光经过这些小水滴会发生折射,形成有弧度的彩虹。我们平时看到的彩虹只是一道半弧形,那是因为我们在地面只能看到我们上方的水滴,这就意味着我们只能看到彩虹的上半部分,它的下半部分就被地平线给挡住了。

  所以,站得越高,看到的彩虹弧度越完整。正像韦尔奇先生所说,要想目睹全圆形彩虹的奇观,需要选好合适的时机和地点,“只有处于高塔或飞机上等较高的地方才能看到完美的弧度”。比如上个月,还有人在新西兰跳伞时也目睹了完美的全圆形彩虹。

编辑:马静

关键词:彩虹;全圆;罕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彩虹5改进型能飞上万公里 可改小型预警机

可以说,“察打一体”无人机的外形是综合考虑的结果,虽然说它们的布局相似,但不存在抄袭的说法。无人机的第二个发展方向是隐身,现在技术相对成熟的是高空隐身,主要采用类似美国B-2隐身轰炸机那样的飞翼布局。

2016-11-08 08:18:00

嫩到犯规!戚薇扎马尾“彩虹”上身少女感十足

昨日,演员戚薇一早便现身上海机场,虽然上海下雨,但是出行的戚薇却把彩虹穿在了身上,扎马尾的她少女感十足,嫩到犯规!

2016-06-15 17:08:00

十年深处“孤独世界”的教师:孩子的未来需更多关注

十年深处“孤独世界”的教师:孩子的未来需更多关注,题:十年深处“孤独世界”的教师:孩子的未来需更多关注 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从事特殊教育已有10年的彩虹老师,每天面对的就是一群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们。

2016-03-28 18: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