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亚马逊删除“激励性”评价 虚高评价骤降

2016-11-24 16:18:00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下午消息,根据新近对超过3.2件产品和约6500万条评论的分析,亚马逊正在兑现承诺,删除网站上的“激励性”评价。这些评论使得商品获得虚高评分,日益严重地困扰着电子零售业巨头的运营,这项禁令意味着亚马逊已开始处理对这一问题加以整治。

  激励性评论指的是供应商愿意为买家提供免费或打折产品,以换取后者在亚马逊网站上的“诚实意见”。数据显示,总体为正面的评价可以使产品平均赢得4.74颗星的收益,而非激励性评价产品的平均得分为4.36颗星。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评论在亚马逊上扩散,损害了消费者对整个审查系统的信任,并影响了消费者的购买决策。

  根据商业数据分析公司ReviewMeta最近的调查结果,亚马逊已经迅速删除了激励性评价,甚至连历史评价也被重新审核。

  这种做法特别有趣,因为亚马逊曾在宣布禁令时表示,仅删除原有产品的激励性评价,前提是它们不符合现有政策。

  日前,ReviewMeta对超过1000万条评价进行了分析,仍有1.5%属于激励性评价。

亚马逊激励性评价占全部评价比例

  亚马逊激励性评价占全部评价比例

  ReviewMeta 首席信息官汤米·诺南(Tommy Noonan)指出,这一数据似乎表明,尽管亚马逊删除了大量激励型评价,依然有漏网之鱼。问题的部分原因可能是尽管亚马逊的禁令已经生效,但激励性评价层出不穷,防不胜防。

  诺男认为,亚马逊的行动已经能够充分解决问题。

  “这显然不是百分百完美,”他说。“看来(亚马逊)已经删除了大部分激励性评价,并防止更多类似评价被制造出来,它们的存在足以颠覆整个行业,”他补充说。(斯眉)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激励性,删除,虚高,亚马逊网站,ReviewMeta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