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微软劝用户换新电脑:旧电脑1年浪费1整天启动时间

2016-11-24 17:20:00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上午消息,每年的圣诞购物季期间,电脑厂商都会展开大规模促销,而微软今年也借此机会在英国推出了独特的营销战略,吸引用户购买电脑。

  微软表示,在圣诞节期间购买一台新PC,可以帮助你在未来1年内节省整整1天的启动时间。微软引用了英国的研究数据称,使用超过三年的电脑启动时间会延长65%,导致一年内花在电脑启动上的时间多出23.5小时。

  微软还表示,启动时间还不是唯一的问题,同样的旧电脑解决问题时花费的时间平均达到新电脑的3.5倍。

  这一问题在年龄较大的电脑用户中更为突出,因为他们购买新PC的意愿较低。 在年龄超过55岁的PC用户中,接近1/5拥有一台使用时间超过五年的电脑。这些人平均每月要在启动电脑上多花2个小时的时间。

  使用老PC的用户显然意识到,运行缓慢和功能故障会令人感到挫败。微软的调查也支持了这一观点,在电脑使用年限达到5-10年的用户中,有2/3承认自己曾经因为挫败而击打电脑或冲其吼叫。更有6%的受访者表示,这些问题导致她们哭泣甚至饮酒。

  这项调查还发现了另外一个关键问题,消费者普遍缺乏对现代电脑功能的认知。虽然Windows 10提供了很多先进的互动功能,但却有很多受访者并不知道这些功能,甚至认为需要等到多年以后才能实现。

  例如,多数受访者都以为至少还要再等2年才能通过人脸识别登录PC,42%的受访者并没有意识到语音识别功能已经整合到Windows 10设备中。

  这些调查的核心观点是什么呢?是时候放弃老旧的PC,赶在圣诞购物季购买一台崭新的设备了!(书聿)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微软,启动时间,PC,电脑使用,电脑厂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