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传三星拟将PC业务出售给联想 价格或超过8.5亿美元

2016-11-25 09:18:00 来源:大河网

  北京时间11月25日上午消息,据韩国新闻网站The Bell报道,三星正在与中国PC巨头联想展开谈判,计划出售PC业务,以此剥离盈利能力较差的部门。

  该报道称,三星此次谈判并没有聘请财务顾问,但邀请普恒律师事务所(Paul Hastings)担任法律顾问。联想方面的代表则是富尔德律师事务所(Freshfields Bruckhaus Deringer)。

  The Bell预计,该交易价格将超过1万亿韩元(约合8.5亿美元)。但三星很少披露PC业务的具体营收。

  据悉,双方的谈判早在数月前就已经开始,但并未取得太大进展。

  剥离PC业务符合三星最近的整体计划,该公司今年9月还将打印机业务作价10.5亿美元出售给惠普。后一项交易有望于明年下半年完成、

  一位三星前高管说:“考虑到PC与打印机的密切关系,在出售PC业务后,三星显然会退出PC市场。”

  联想目前是全球出货量最大的PC制造商。(书聿)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PC业务;联想方面;惠普;韩国新闻;Deringer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戴尔重申:我们绝对不会放弃PC业务(图)

据外媒报道,戴尔670亿美元收购了云计算、大数据和安全IT解决方案供应商EMC后,戴尔表示,尽管PC市场对于戴尔而言仍然是至关重要的市场。现在戴尔运营总裁杰弗里·克拉克(Jeffrey Clarke)在接受采访时重审,不会放弃PC产业。

2016-01-28 09:01:00

联想集团并购IBM PC十周年:召开全球技术大会

联想5月1日迎来其并购IBM PC业务十周年纪念日。过去十年来,联想在业务领域方面飞速发展,如今,其PC业务稳居全球第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以及 x86 服务器业务均位居全球第三。

2015-05-05 09:53:00

三星退出欧洲PC市场 主因是“市场需求的变化”

继索尼甩掉PC包袱、东芝PC部门裁员重组之后,三星电子也开始收缩PC业务。昨日,三星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将停止在欧洲销售笔记本电脑,主要原因是“市场需求的变化”。无独有偶,本月中旬,东芝电脑公司宣布将对其PC业务进行重组,计划在本财年内裁减900名员工,以节省约200亿日元(约合11.28亿元人民币)的固定成本开支。

2014-09-25 11:00:3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