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苹果关机门处理引不满 三年已发布两次电池更换计划

2016-11-25 10:34:00 来源:中国网

  苹果“关机门”处理引不满 三年发布两次电池更换计划

众多用户反映,自己使用的iphone6和iphone6s系列手机存在“50%-60% ”电量的情况下自动关机现象,该事件备受关注。

  众多用户反映,自己使用的iphone6和iphone6s系列手机存在“50%-60% ”电量的情况下自动关机现象,该事件备受关注。

  中国网11月25日讯(记者 尚阳)自今年10月起,苹果手机“关机门”便受到网友的强烈关注,尽管日前苹果在中国官网正式发布公告,给规定生产日期之内iPhone 6s设备免费更换电池,但许多苹果用户对此回应并不满意。

  中国网记者在一个500人的“iPhone自动关机维权群”发现,许多用户对苹果公司对“关机门”的处理意见很不赞同。同时,iPhone 6s plus不在免费更换电池之内表示质疑,“不知为何出现双重标准”。

  该群的一位维权用户告诉记者,他所购买的手机是iPhone 6s plus,也是在15年9、10月份生产的,尽管电量有60%,在低温环境中还是经常出现自动关机现象。

  该用户还表示自己曾去苹果售后服务检查,但是售后检测认为没有问题,让继续使用。“我只希望苹果能在用户真实的使用环境中去测试,而不是按照他们既定的规则去测试。”

  此外,许多购买iPhone 6的维权用户也表示经常出现关机现象,并且纷纷表示“不管是什么机型,什么时间产的,应该有问题就积极处理,这才是一个大公司应该有的售后服务态度,而不是草率的敷衍用户,这样用户的信赖度会大打折扣。”

  中国网记者还发现,这已不是苹果公司第一次出现手机电池更换计划,早在2014年8月,苹果就在其官网发布过“iPhone 5电池更换计划”。

  计划称“很少一部分iPhone 5设备可能会突然出现电池续航时间变短的情况,或需要较频繁地充电的情况。受影响的iPhone 5设备于2012年9月到2013年1月之间售出,并且受影响的序列号范围有限。如果您的iPhone 5出现这些症状且满足下列资格要求,苹果将免费更换您的iPhone 5电池。”

  此次苹果官方给出的“iPhone 6s意外关机问题计划”声明中与2014年的公告如出一辙。

  声明强调,“Apple已经确认有极少数的iPhone 6s设备可能会意外关机。这并不是一个安全问题,且仅会影响序列号在一定范围内的、生产日期为2015年9月到10月之间的设备。”苹果公司表示,如果消 费者遇到了iPhone 6S自动关机问题,请前往一家Apple Store零售店或Apple授权服务提供商,技术人员会检查您设备的序列号,以确认您的设备是否符合免费更换电池的条件。”

  从2014年的“iPhone 5电池更换计划”到今年的“iPhone 6s意外关机问题计划”,已经让众多“果粉”表示非常失望。

  中国网记者查询《2016年第3季度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暨手机消费维权专题报告》发现,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上半年,我国各级人民法院共裁决手机案件43件。其中,按品牌来分,“苹果”案件量为21件,占比高达48.8%。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苹果,苹果官方,iPhone,苹果公司,苹果手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