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夏普将重组中国业务 新实体位于富士康深圳园区

2016-11-25 11:17:00 来源:环球网

  在被中国富士康集团收购之后,日本夏普公司的业务展现出新气象。据日经新闻最新消息,夏普将会对中国地区的业务进行重组。

  据报道,夏普周四宣布,明年初,夏普将会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统领夏普在中国的所有业务运营。

  夏普的中国子公司将位于深圳龙华地区,也就是富士康集团目前的制造基地内。这样在中国市场,日本夏普和母公司富士康集团将能够展开更紧密的合作。

  今年八月份,富士康证实收购夏普公司的交易已经获得了中国政府反垄断部门的审核通过,富士康随即完成对夏普的注资。随着资金的注入,已经富士康各种支援措施的到来,夏普的业务出现了重新提振的迹象。

  外界认为,富士康集团收购夏普,其看重的最重要资产是夏普的液晶技术以及研发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面板的能力。富士康注入的资金一部分将用于OLED面板的开发。按照计划苹果准备在明年开始的智能手机中采用OLED屏幕,因此富士康将会和夏普联手,争夺苹果的OLED屏幕订单。

  富士康集团也正在重振夏普除了显示面板的其他业务,该集团正在帮助夏普产品开拓在中国大陆和台湾的新市场。富士康甚至鼓励公司员工积极购买夏普的家用电器。

  九月份,在时隔四年之后,夏普再一次推出了面向中国市场的智能手机。新产品定价中低端,价位在1500元人民币左右,主要面向年轻人市场。

  众所周知的是,近年来在中国公司和韩国两大电子巨头的竞争之下,包括夏普在内的日本消费电子企业普遍陷入了困境,东芝、索尼、夏普等品牌在电视机等市场的份额逐步萎缩,许多日本电子公司也开始了重大转型,缩小了电子业务的比例,开始面向医疗设备、新能源、大型设备等领域进军。

  据报道,富士康集团过去曾表示,将会利用中国内地的低成本制造优势,转移一部分夏普的家用电器制造业务,重新提升成本竞争力。

  另外在海外市场,富士康集团也在鼓励夏普重新收回过去对外部企业授权的夏普品牌,重新发展自有品牌家电业务。不过之前,中国海信集团拒绝了提前把夏普品牌交回该公司的要求,认为双方应该按照约定行事。(腾讯科技/晨曦)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富士康集团;OLED屏幕;夏普公司;深圳龙华;重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富士康二手iPhone开卖 每周三12点抢购

昨天,记者发现,富士康的电商平台富连网已经开始出售二手iPhone,由于货源不足,初期将采取每周三中午12点抢购的方式进行销售。富士康还表示,翻新机全部由苹果在华的18家零售店回收而来,使用苹果原厂物料维修或更换元件,且提供一年固件保修。

2015-04-22 08:30:04

富士康否认裁员 称将继续招募更多员工

据路透报道,全球最大电子代工厂台湾富士康科技集团计划缩编公司庞大的员工队伍,因其面临营收增长下滑和中国内地工资上涨。富士康集团旗舰部门鸿海精密产量最高期间雇员数约有130万人,为全球最大的私营雇主之一。

2015-01-28 10:57:00

富士康将使用1万台机器人装配iPhone6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法国《观点报》7月8日报道,为迎接苹果iPhone6的到来,苹果公司在中国的主要代理生产商富士康集团准备实现生产线大规模自动化。报道指出,为了iPhone6能够准时推出,富士康集团除了部署1万台机器人外,还准备额外雇佣10万名员工,其员工人数将接近150万人,其中绝大部分为流动打工者。

2014-07-09 11:20:4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