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iPhone 8再曝新功能:双镜头光学防抖+远程无线充电

2016-11-25 13:28:00 来源:环球网

  据外媒报道,明年9月份,iPhone 8将如期面世,这次,挤了三年牙膏的苹果一定会在设计上做出巨大改变,比如传说中的无边框造型OLED屏幕,融合进屏幕的Touch ID和前置摄像头等。此外,从iPhone 5开始出现的铝合金机身这次也有可能被打入冷宫,经典的玻璃机身会重新上位。

  不过,对于苹果来说,这些改变还不够劲爆,最近曝光的一些细节才是iPhone 8保持竞争力的杀手锏。

  双摄像头都用上光学防抖

  有关于苹果的传闻,台湾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一向消息灵通。在最新的研究报告中,他表示明年新款双摄像头版iPhone两颗摄像头都将用上光学防抖(OIS)技术。本月早些时候,郭明錤还表示明年iPhone产品线将扩军至3款,其中两款将延续现有产品战略,而高端产品将搭载5.8英寸OLED屏幕。不过,苹果可能会借机将4.7英寸的单摄像头版本打入中端产品序列,通过较低的价格拉升iPhone的销量。

  今年的iPhone 7 Plus首次用上1200万像素双摄像头,不过其中只有广角镜用上了光学防抖,而拍照时更容易模糊的长焦镜却被遗忘了。郭明錤表示,经过一年的筹备,苹果肯定会找到给长焦端加上光学防抖的方法。

  郭明錤对此深信不疑,除了要给长焦端加上光学防抖,他还认为苹果会将现在的2倍光学变焦范围再次提高以增加卖点。另外,大立光电可能会成为iPhone 8摄像头组件的独家供应商。不过,配置的提升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搞定的,增强版的双摄像头组件不但会增加组装难度,在校准上也会更花时间。此外,苹果还要解决边缘画质变差的问题。

  甩掉充电板的无线充电

  上个月,日经新闻报道称富士康正在为iPhone 8生产无线充电模组。这消息初听挺无趣的,毕竟这项技术安卓厂商已经玩了好多年了。不过,苹果这次要带来些变化。

  对,苹果这次要实现真正的无线充电,因为iPhone 8可能会甩掉充电板,在15英尺(约合4.5米)范围内实现无线充电。iPhone 8机身内将直接搭载接收器来支持这一功能。

  据悉,这次为苹果提供无线充电解决方案的是Energous公司,而该公司的必杀绝技就是15英尺内完成无线充电。

  除了以上这些功能,iPhone 8还有别的改进吗?当然,它将用上全新的A11处理器并支持更先进的生物识别方式(虹膜识别或面部识别)。(腾讯科技/锐志)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iPhone;光学防抖;双摄像头;光学变焦;OLED屏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一代iPhone摄像头曝光:或加入新技术

这几年并不怎么上进的苹果,推出的机型不论是外形还是配置,新机型跟旧机型差距都不怎么大。苹果或许希望在明年将人像模式推广到所有iPhone机型中,这需要双摄像头模组变得更小。

2016-11-25 09:25:00

明年新iPhone或用全玻璃外壳:为了无线充电

凯基证券的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在其一份最新报告中称,苹果公司明年推出的新iPhone将会采用全玻璃外壳,这种设计主要是为了让iPhone支持无线充电。

2016-11-24 09:17:00

两招帮你在家查询iPhone 6s生产日期

近日,苹果公司回应了消费者反映的苹果手机自动关机情况,苹果公司表示,已经确认有极少数的iPhone 6s设备可能会意外关机,将为符合条件的iPhone 6s手机免费更换电池。

2016-11-22 14: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