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施助广东白血病家庭 滴滴公益发放1万元救助金

2016-11-25 16:52:00 来源:央广网

  近日,滴滴公益旗下“滴滴司机互助基金”决定向广东快车司机范师傅发放1万元救助金,用于帮助范师傅一家给儿子治疗白血病。这是近来“滴滴司机互助基金”救助特殊困难司机家庭的又一案例。
  2015年8月初,范师傅发现不到三岁的儿子龙龙(化名)身上出现了许多淤青,一开始范师傅并没有在意,但后来发现原有的淤青好了之后又会出现新的淤青。于是范师傅便带龙龙进医院检查,发现龙龙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在住院后,医生开始给龙龙进行化疗,并辅以药物治疗。但龙龙的免疫力已经开始急剧下降,经常感冒发烧,其中有一次还引发了严重的肺炎,被直接送进了重症加强护理病房(ICU)。
  范师傅向医院了解到,0-9岁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高发期,而在这个阶段也相对来说比较容易治愈,如果化疗效果好的话便不用进行骨髓移植。“现在孩子还需要进行两个疗程的化疗,医生说如果效果好的话就不用进行骨髓移植手术了,但是需要长期服药,并且要定期检查”范师傅说道。
  截至目前,给龙龙治病的费用总额已经达到60万元,除去医疗报销的费用,范师傅一家已经前后用去了20多万元,其中包括15万的社会捐款,和三万多元的欠债。
  范师傅的家境并不宽裕。他有两个孩子,除了龙龙,还有一个6岁大的女儿。妻子没有工作,主要照顾孩子和全家的生活起居,全家的生活重担全在范师傅身上。在龙龙生病前,范师傅在东莞经营着一家小型美发店,月收入8000元左右。在龙龙生病后,由于要经常跑到广州看病,范师傅无心照顾生意,便把店给关了,随后在他人启发下跑起了“滴滴”。
  “‘滴滴’就业很灵活,我可以走到哪接到哪。带孩子看病的时候我就在广州接单,在家的时候我就在东莞跑。”范师傅说,为了给孩子治病,他并不觉得目前的辛苦难以克服。
  今年10月中旬,范师傅通过“滴滴司机互助基金”的官方救助渠道“滴滴聆听”微信公众号发起了救助申请。在详细了解范师傅一家的情况后,“滴滴司机互助基金”决定向范师傅提供救助金1万元。
  “滴滴司机互助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滴滴司机互助基金”汇集了社会各界的爱心,是司机群体内部进行互助与救济重要途径,希望能够帮助到范师傅一家。相信在基金的不断努力之下,每一个在滴滴平台上辛苦工作的司机师傅在遇到自己无法克服的困难时,都能获得相应的帮助。
  据了解,“滴滴司机互助基金”是滴滴出行捐资200万元,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联合发起成立的一支公益基金,旨在调动和汇聚滴滴出行、合作企业、平台司机群体、社会公众等各个方面的爱心,为遭遇特殊变故(如重大疾病、重大灾害性事故等)的困难司机家庭提供帮助。
  根据基金救助规则,凡遭遇特殊变故的困难司机都可以通过滴滴公益的官方救助渠道“滴滴聆听”微信公众号提交救助申请,基金将按照困难程度,为符合条件的困难司机家庭提供公益救助金,救助标准在5000-5万元不等。
  今年以来,滴滴出行已经分别与壹基金合作发起设立了滴滴“敢扶”专项公益计划,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合作发起设立了滴滴司机关爱基金,加上滴滴司机互助基金,滴滴今年的年度司机公益专项投入已经超过1000万元。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滴滴公益;白血病;救助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白血病女童无钱治疗家人求助 网友30小时捐款30万

“我完全没想到在网上发布求助信后,数千名好心人,很快就为女儿捐足了30万元救命钱。推动这次爱心捐助的重庆渝中区旅游协会介绍,唐寅的女儿万梓妍,今年还不到2岁,得了白血病,需要一大笔手术费。

2016-09-16 06:50:00

三岁女孩患白血病 网上求助引来"熊猫侠"献血

“我的女儿昨晚住院,现已病危,血小板已经跌到12了,现急需B型RH阴性血、血小板,下午要再次做骨穿送至天津化验,现在孩子状态很差,不输入血小板的话,出血风险很大,呼吁社会救救我的女儿。

2016-07-27 08:20:00

苏州两名小学生同时患上白血病 涉事学校全面环保检测

两名小学生同时患上白血病 涉事学校全面环保检测,前天,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临湖实验小学有家长反映,该校有两名学生患上白血病。记者联系上临湖实验小学副校长,对方称将会对校内空气做进一步检测,如果存在问题会及时采取措施。

2016-06-22 07: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